close


當晚,李鈴靈來到風鈴之家。

根據蒐集到情報顯示,這棟房子所有人是一位老婦人。

老婦人是個實業家,卻不曾聽說有過婚姻,也對她所屬的企業很疑惑,大家都傳言她是使用妖法致富的,但是首富卻不這樣認為。

首富說過,一個手腕利害的實業家,是可以用最少的資金,來成就事業的。而那個老婦人,是他見過最厲害的實業家,雖然老婦人的企業不大不小的,卻在企業一出現在市場上,一直持續成長,保持不敗地位,對一個獨資企業來說,是很不容易的。

李鈴靈沒有感覺到有任何不對勁的感覺。

「難道我的靈力降低了?」

根據李寶貴所說的,加上李鈴靈請李家最有名的「譯者」~還在含奶嘴的妞妞,來幫忙「翻譯」,得知那個被封靈陣封住的小孩子叫做高志宏,是南方的一個望族的繼承人,自幼體弱多病,曾經有一個沖喜的新娘,後來還是不敵病魔而夭折,偌大的家夜一夕之間成被凶狠的親友瓜分殆盡,連他的屍骨都賣掉,被人家當作「小鬼」飼養,他的小媳婦也不去向。

「其實他也挺可憐的。」

「好啦!現在要去找封靈陣了。」

李鈴靈左邊看看,右邊看看,很仔細的看來看去。

房子表面是看起來有點舊、有點荒廢。裡面的品味卻很高尚,還看起來有在整理的感覺。

「哎呀!這樣進入這間房間還真是很緊張。」

沒錯,李鈴靈是用一些關係和藉口來看房子,屋子的主人並不知道。

走到一間房間,有一扇窗,窗台前的平台上,有一顆球,是很早以前小孩子玩的球。

李鈴靈大驚。

那顆球她看過。

是一個小孩子手裏拿過的球。

「那是我小時後玩過的球,是少爺給我的。」

李鈴靈回頭。

「潘女士?」

「你果然有調查過我的。」

從陰暗的角落走出一個婦人,整個臉破碎不堪,而且看起來是盲人。

「從前,我爸是少爺家的長工,我媽也是少爺家的長工,所以,本來我生來也是長工,可是因為少爺從小就身體很差,老爺聽從老人家的建議,替他「沖喜」,娶一個女孩當妻子,那個人就是我,我就這樣的從長工變成側室,本來我的身分連側室都做不成,是因為我給鄉中耆老收養為養女,又將我的父母遣回鄉下,當然給了很豐厚的遣散費,很幸運的我剛到少爺住的內院,就救了發病的少爺,就這樣,我一直跟少爺在一起,過著從未想像的生活,本來家裏要在少爺十八歲的要我們圓房,好早日生下孩子,但是卻在少爺十七歲的時候,因為風寒導致少爺身體急速衰弱,家裡就急忙要我們圓房,但是少爺早就是風中殘燭,連坐起來都很困難了,何況是……,半年後,少爺就走了。留下我一個人,還有兩個因為傷心相繼病倒的老爺夫人,家裡就被一些心懷不軌的親友家人趁機瓜分,甚至我還被我親身父母拐賣到另一個有錢人家裏當妾,本來我就不想活了,想跟少爺在一起,所以在前晚放火自焚,後來還是被救了,就成了這樣,養了身子一陣子,等我可以出聲,就急忙打聽少爺情況。才知道老爺夫人也因為少爺的去世,還有接下來的一些事情,因而打擊過深,一起上吊自殺,少爺的棺木也不翼而飛,而我,就一個人孤獨得活著。」

潘女士稍微的休息一下,又接著說。

「在少爺家裏,我有機會學習識字,還有一些帳房的事務,對我後來很有幫助,之後我就很努力的經營我的事業,喔!那個表面上的經營人,是我找來的替身,你知道的,我這樣是不好見人的。但是,我還是賭錯了!那個人,就是前幾年捲款遣逃的那個人,他把我公司掏空,還欠了一堆債。我努力很久依然不能補救,這時候我爸來找我,說要幫我度過難關,就要給我一個東西,說真的我根本就不想要任何東西,卻迷迷糊糊收下了,而我爸早已經在很久之前死了,哪裡可以給我啥麼東西?至今我還不知道我收了什麼。只知道我因此度過了危機。」

「潘女士你真是有膽量,啥麼都收呢?」

李鈴靈回頭一看,大吃一驚的把手中的球掉下來了,看到後面的人更是生氣。

「李寶貴,沒事來這裡幹什麼?」

「偉大的紳士,怎能讓柔弱的淑女一個人深入險境?護花使者李寶貴駕到!」

「無聊!」

李鈴靈又轉身找潘女士,卻找不到任何人,眼睛瞄到球滾到一個角落,那裡閃著奇異的光彩。

「賓果,找到了!」

當兩個人同時摸到那個東西,就被帶到另一個世界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莊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