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那是個寒冷的夜晚。

小男孩喘的不停。

一命懸絲,一息將盡。

小男孩很不甘心。

他拼命祈求,希望誰能救救他。

有個東西在回應他,他以為是神的眷顧,雖然他不認為他對神很虔誠。

「我娘很努力的拜神念經,應該是娘的回向吧!」

之後才發現,他遇到的是惡魔,是邪靈。

他的命救回來了!

但是代價,卻是無比的沉重。

「我只是不想讓娟娘一到我家,就要跟我陪葬。」

李鈴靈想起來,也對!沖喜的新娘,在以前若是沖喜沒成,都是會去陪葬的。

「所以,當我看到娟娘衣著不整的跌進我房間,我什麼都忘記了!一切都很值得。洞房花燭夜,娟娘忙進忙出的照顧我,假如那時候就魂歸九重天,或許大家都不用這樣苦了,誰到呀?」

「第二天,娟娘的親生爹娘要回鄉下養老,我在門縫看一眼,不看還好,看到他的父母,竟是長角的怪物,他爹還在遠處瞄到我,還說幾個字~『你休想躲過!』
,那時候我才發現,我的惡夢開始了。」

「我家一直在出事。我雖然年紀小,但是爹娘還是以繼承人的方式教養我,所以我有接觸家裏的產業。我曾經在查看紀錄上發現,我家一些偏遠的產業,時常有被破壞的情況。我有跟父母商談過,但是父母因為我的病就心力交瘁,無暇去看管那些產業。後來直到我家一個莊園鬧鬼,甚至還出人命,家裏才開始緊張。
。」

「那個莊園是娟娘父母代管的吧?」李寶貴接下來問。

小男孩驚訝的看著李寶貴,點頭回應。

「先不要管我怎樣來的,繼續說吧!」

「直到我病死了,才知道這一切是可怕的計謀。~~甚至讓我連死後都不能安眠。第一,我的病是被設計的,因為我小的時候,家裏熟識的郎中被收買,在我的補藥裏添加慢性毒藥,所以我的身體一直都很差。~~其實,也是有人質疑過,也有忠心的老佣人把我的藥拿去問,但是下藥的人太精明了,不是尋常的郎中會看出來的。」

「你應該找個懂藥的道士來看的,那是一種詛咒。」

「你怎麼知道?」

「哈哈!我們李家可不是普通的世家。小鈴靈,你說是不是?」

「李寶貴,你是來亂的喔?閉嘴啦!」

「我在死了之後,沒辦法被帶走,我才知道,我被困在這個地方了。甚至,我被迫做很多很多壞事,我無從選擇。在這哩,不是只有我一個人,我們也是會交談的,才知道我的主人是一個流浪的惡靈,強大且邪惡,但是因為某個原因,不能任意走動,要附在生人的身上才能些許自由行動。而娟娘的父母,本來是跟我家有很大的關係,但也是這個關係,讓他們怨恨我家,當他們把身心賣給這個惡靈,就是復仇的開端。而娟娘,卻是無辜受連累的受害者。」

「只是,我誤會了這些事情,誤會娟娘,所以……。娟娘會原諒我嗎?」

李鈴靈感慨的說:「你不跟她說,你怎麼知道答案呢?」


一閃眼,又回到現實世界。

他們摸到的是一個骨灰罈,四周有一個封靈陣。

真是可悲的賓果。

旁邊,就是閃了一下又失蹤的球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莊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