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在心不在焉的狀況下,完成了富商夫人的告別式,一切都很順利,也很受到好評。

告別式,不但是往生者對人世間,做最後的一次回顧,也是留在人世間的未亡人,對離去的家人,給予最後的愛與關心。

最重要的是,救贖與治療。

讓亡者安息,生者活下去,這就是『告別式』的意義。

李鈴靈做完整件事情,把後續交代一下,就飛奔離去,卻在會場外面,看到「媽媽」。

說是「媽媽」,嚴格說是「他」的「媽媽」。

「媽媽」是李家的地位上排行次席的長輩,也是「他」的生母,「媽媽」年紀很大才生了「他」,且還是私生子,但是不損「媽媽」在李家的地位和價值,「媽媽」從未說出「他」的父親是誰,然而沒有人敢去問,也不會有人想問。

這麼說好了,一個有「趨吉避凶」能力的人,絕對不想跟「媽媽」為敵。

話題拉遠了。

「媽媽」似乎等很久了,而且滿臉的疲憊。

「沒事情了,幸好沒傷到要害,傷勢也不算嚴重。」

「你不用去醫院了!如果可以,請你離開他遠一點,跟你在一起,有多少條命都不夠用。」

「媽媽!……」

「就這樣,你回去吧!可以的話,請你回本家,我可以安排一切,你回本家,就是家主,我什麼都可以讓給你,惟獨我的孩子,不讓。」

「媽媽,我不要家主的位置,也不要什麼,甚至不要他,我知道他對你很重要,我也只想跟他維持一種兄妹般的關係。」

「哼!兄妹?不好意思,高攀不起!」
「媽媽,難道你不了解,我真的不想跟他成為夫妻,只想跟他是兄妹般手足關係。我這樣,怎麼能結婚?怎麼能帶給他幸福?」

「幸福?一但是成為李家人,是沒有幸福可言的。」
「媽媽」怨恨的凝視李鈴靈。
「身為李家人,就是一種詛咒!」

「媽媽!可以的,只要你願意,是可以的。」

「就像你一樣,離開家獨居?別傻了!你可以是因為你是前任家主的女兒,還有你的能力,「他」雖然是前任家主的孩子,他是男的,而且……是個『麻瓜』」

「麻瓜?那是什麼?」

「就是沒有能力的普通人!」

「「他」不是前任家主的孩子,也跟我沒有任何關係。最重要的是,他的能力,遠勝過你我。」

「你說什麼?」

「這是我爸爸生前說的,其實長老們都知道這件事情。」

「你……。」

「當年,李家跟其他『守護者』家族,一起對抗『龜裂』,每個『守護者』家族幾乎都是死傷慘烈,後來繼承各家的繼承人,都不是原本的本家,而媽媽,就是我的親生母親,本來是分家的一個頑劣份子,母親她才是李家的真正前家主,我是她的愛人的遺腹子,母親從來不說我父親是誰,但是要我終身承認我爸爸「家主」的地位,當時長老要趕走爸爸,我一直力爭,甚至以死威脅,就是這個原因,我答應了母親,就要做到,甚至你跟「他」,也要保住地位,也是母親說的,她說『她對不起你,對不起爸爸,對不起「他」』」

「但是,這都是過去的事情,過去的遺憾不能挽回,現在的遺憾卻不能在發生,對吧?我們要跨過仇恨,用心去安撫世間的裂痕,這是「守護者李家」終身奉行的準則,你也是李家的人,不該忘記了吧?」

「現在我只想知道,「他」做了什麼事情。還有「風鈴之家」到底有什麼因果,在我李鈴靈眼皮下發生這種事情,實在很難看,事情該是要解決的。」
「……」

「不好意思,「媽媽」。」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莊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