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四‧拍攝(二)

第二天,到不遠的國中,一到那裡,我突然熱淚盈框,因為我曾經是那個學校的學生。
大家都知道我的是某個戲劇學校畢業的,但是我的小時候,就在這個學校讀過,那時候的我,是個風靡全校的帥哥,但是生性靦腆,甚至跟同學男生聊兩句就臉紅結巴。但是那時候家裏父母發生事情,就是爸爸有了婚外情,女方到爸爸上班的地方自殺,鬧的非常大,媽媽也因此深受打擊就病倒住院,我被住在城市的祖父母接去住,之後父親跟母親離婚了,就被祖父母收養,還送到國外就學,接著回國進入戲劇學校,這樣的安排,本來是為了改善我靦腆的個性,增進我的自信心,卻因此讓我成為偶像。

這個國中對我最好的同學,是一個很清秀的男生,他是轉學生,有著美麗的外表,和跟他年紀不甚符合的眼神。他不像其他愛慕的女生,總是懷著夢幻的眼神偷偷看他;也不像其他男同學,用著打量他的樣子看他,總是冷冷的看著,卻常常再我出糗的時候偷偷幫我。但是在我家出事情當時,他失蹤了!我也是很久之後才知道的,因為出事的前一個月,我請假在家,祖父母的管家先是陪我處理媽媽住院的事情,然後就準備帶我去城市,我回去學校辦轉學時,同班同學說的。

到前幾天,我才有從資料得知,我飾演的人,跟我曾經同學過。

「那算來,我跟他還同年紀呢?」
「同年?哇!好精采的過去。他怎麼會在這裡生活過?」
「唉!……」
一聲嘆息,輕到幾乎聽不見。

「卡卡卡!項榮,現在在拍片耶!你在發什麼呆呀?」

我突然驚醒,對喲!我正在對戲中,可是我一直有種熟悉感覺,好像我曾經有過的經歷,但是卻是不同角色,我現在好像是跟以前的我對話,現在的我,就像那個美麗的同學。

這是個奇怪的感覺。

其實今天一直怪怪的,導演突然說有事情回去,副導是個很男人的女生,突然就被叫去掌控全場,還很莫名其妙。

「導演什麼都沒說,就把我丟下來。哼!……來!繼續!」

其實今天沒有什麼進度,就是跟學生生活的戲,一下子就拍完了,我跟戲組說一聲,就出門去轉轉。

鄉下地方的改變很少,生活步調也慢慢的,聽說以前住過的房子依然存在。祖父母在過世前,把房子過戶給我,還請管家代為照顧。

「小榮呀!我以為你會一直那樣的畏畏縮縮,所以我還留著鄉下房子,沒想到你會這樣有成就,你就看著辦吧!」
當年祖父還沒過世的時候,曾經跟我見過面。那拾我已經是紅片半邊天的藝人了。

「好險還留著,現在情況也還很好。」我現在誠心的想著。

我很感謝孫管家對我的照顧,沒有他,我後來會更落魄。他真是個忠心的管家,對祖父母忠心,對我也很照顧。在我眼裡,是個父親形象的人。

「少爺!這是路遙應該盡的責任。」

最近他終於在我的勸告,還有他美麗的獨生女催促下,去美國休息養老。

孫管家終生未婚,他自己承認是個同性戀,美麗的獨生女是他愛人的女兒,在他愛人出意外過世時候,他將他愛人的夫人和女兒很妥善的安排,之後他夫人想跟自己的情夫共結連理,他更是為她準備盛大的婚禮。

只是有一個附加條件,他要收養他愛人的女兒。

沒想到今天,他跟他愛人的女兒情同親生,也跟他愛人的夫人是很好的朋友,更是他孩子的教父。但是孫管家是個老派的人,對於同性戀的感覺,還是個恥於言及的事情。

「天呀!要是他知道我要飾演的是個男妓,他會很生氣的。」

沒錯,以前也有機會接到男同志角色,都被他給嚴厲回絕。

「這是很可恥,你不能蒙受此等羞辱,想想這樣老爺子臉上會無光的。」

喔喔!『只准州官放火,不准百姓點燈?』現在就沒辦法了,沒飯吃只有出此下策。

趁著孫管家去美國養老,偷偷的接下這個工作,其實,他女兒最了解我了。

「項哥哥,拍好了要找我去看唷!」

孫管家大概沒想到,他心愛的女兒,是有名的耽美作家「嵐清」~那是以「劇情激情殘暴」出名的耽美小說家,雖然表面是宗教學系的國學副教授。而她的男朋友,是無料道士阿通哥,阿通哥還有個小妾是叫嬌嬌的裝扮皇后~是個「妖嬌婀娜」的男人唷!哈哈!所有孫管家最忌諱的,全都倒在一起。但是她女兒說一句話。

「我又沒有帶一個女朋友回來,已經很好了!」

哎呀!你真的帶個女朋友回家,孫管家可能會去你阿爹的墓前自殺謝罪。

今天,我走到我家的後面,後面依然是個濃密如森林般的小樹叢區。其實,很多年前,我就看到孫管家和他的愛人在那裡燕好,也看過我朋友的激情嬉戲,那個美麗又妖媚的同學。

有一件很奇怪的事情,那就是我完全忘記我同學叫什麼名字。

但是我卻清楚記住那天的情景,急促的喘息聲,濕潤的紅唇,發漲的乳頭,幼嫩直挺的陽具,開合煽動的後庭,還有混著土味草香的淫蕩氣息。
當天晚上雖然渾渾噩噩的,卻在第二天早晨,甚至好幾天之後,一想起那時候情景,我都會莫名的勃起。

「我又怎麼了呢?難道我也是龍陽喜好者?」
但是我看過很多G片和同志電影,甚是有跟男妓的作過的經驗,卻是災難一場,完全都沒有樂趣可言。

「你沒有真的享受其中的樂趣,當然不會喜歡啦!」

「誰?」

我完蛋了!在片場裡面發呆,休息室裡有幻聽,已經很誇張了,連在這個時候也會聽到一些奇怪的對話,真是快瘋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莊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