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之後才知道,阿清的父母早逝,家裏是由祖母一手打理,阿清也是祖母撫養長大的。那時候他家裏很危急,公司的老狐狸,家族的吸血鬼,都想打孤兒老婦的主意,多虧他祖母的睿智,還有堅定的意志,才把阿清帶大。



阿清有一個哥哥,大他個五歲,原本家世血統有些問題,但是家裏的祖母和父母支持,也沒人說什麼,但是他家一出問題,就有一些人一直找他麻煩,沒多久就被綁架,後來就失蹤了!



「陳水藍?綽號『阿藍』,看似呆呆的,其實有高達一八零的智商?」

「我也是唷!所以我們本來就是兄弟,那一堆人無聊透了!搞破壞也搞錯對象。」



「那你找我演你哥哥,是為了誰?」

「我祖母!」

「……?」

「當年她很疼惜我哥哥,我哥哥失蹤之後,就因為忙著支撐家裏,從此卻不再提起哥哥。可是最近祖母病倒了,醫生說他只剩不到一個月的性命,我想給她一個美好的回憶,不然,她會心痛,我也感到內疚,畢竟祖母一個人,疼愛的兒子媳婦早死,心愛的小孩也是失蹤,想必是她心中的一個疙瘩。」

「我能矇的過去嗎?」

「放心,我會幫你的!」



「但是你要我來假扮你哥?年紀不對吧?」

「是有差別,你的外貌很像就好了,好好的演吧!我心愛的『哥哥』。」



經過一些引介,我就用失蹤時候曾經失憶,最近才記起來以前的事情,所以遲至現在才回來這裡的憋腳理由,住進陳家大宅,還有晉見陳奶奶。



其實,我剛入陳家大宅,就有個奇異的想法,陳家大哥好像存在於宅第中,但是情況又很奇特,直進到了奶奶的房間,看到角落的那個人,才發現一件事情。



陳家大哥真的是存在,只是……不是人的狀態。



本來是跟陳奶奶還有阿清一起聊天,之後奶奶藉故支開阿清,她就跟我說。

「阿清是個好孩子,但是看不到阿藍,真是可惜!」



在奶奶的解釋之後,我更證實這一點。



「阿藍,在他被綁架陷害當時就被撕票了!然而他不知道自己被害,還憑著一股意志回到陳家,就成了一股不能離散『地縛靈』,他怎樣都不能被阿清看到。我想是跟身世有關,阿藍其實是我的兒子,也就是說阿藍的輩份比阿清高,但是為了落籍的方便,才改成兄弟,不明就裏的外人起了惡心,害死了他。阿清體貼的不提起往事,我也不方便說,因此我知道你是假扮的,所以就很不拆穿你,也是為了阿清。」



「原來一進門違和感,是這樣的因果,那阿黑我就放心了!」



「謝謝你的體貼和幫忙,其實,我更擔心阿清,雖是說很不該,但是我最怕之後阿清一個人受不了,希望你能當他一輩子的朋友。」

「我會的。」



「那就先謝謝你了!」



阿清很高興的拿著一堆飲料、零食,還有一些好玩的遊戲,高興的說。



「哥,你記不記得,小的時候我生病,你都跟奶奶還有我一起玩,我們來一起玩吧!」



阿清他還不忘記跟我眨眨眼打暗號!



我也樂的跟他一起玩。



阿清其實應該是個好孩子,一個孤獨到有怪癖的好孩子。



我是這麼想的。



之後幾天都是很高尚的「親子日」,我也放心了。但是當我看到那個『正牌哥哥』的臉色日漸蒼白,甚至微有怒色!就非常的憂心。



阿黑我又惹到誰了呀?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莊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