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是阿黑,我那笑容滿面的表妹陳圓圓,在那一大清早就狂call我,沒錯,我自從幹了那個見鬼的購物網,一無訪客,二無顧客,就只有一堆奇怪的留言,氣的我阿黑超想把整把的小稻草人拿來插針。



正當阿黑我想要這樣幹的時候,要命的MSN又「叮」了一聲。



「商品是要賣給顧客的,不是客服人員拿來洩恨的。」



天呀!店長大人,你是有通天眼,還是有心電感應?不然你怎麼知道阿黑我想幹啥麼事情?



「你那種直線思考,誰都猜的出來好嗎?」



哇哇哇!你嚇到我阿黑了呀!



話說前面提到,阿黑我那位水鐺鐺的表妹,在上午十點半的上午茶時間,「偷空」打電話來,說有顧客要介紹給我。



「我說表哥,你的購物網,實在很難介紹給人家ㄋㄟ!我好不容易找到一位顧客,這個顧客,只有你能幫啦!」



是怎樣的顧客,非我莫屬?~之後才知道,澳客!非我莫屬。



對方是一個寡婦,她是表妹公司的顧客。



那個夫人夫家姓關,關夫人一直想找回「遺失的過往回憶」。



靠!那是啥麼唷!



但是,客人上門,就本著「顧客第一,服務至上」原則,還是聽聽對方的想幹啥。



先說一下,關夫人是年紀很大的老人家,所以不可能是自己去上網,當然是那個和藹可親的小表妹代為引介下,就去她家「談生意」。



關夫人家大到非常大!



從大門走到房子的玄關廳,竟然還要走個十來分鐘。



不愧是台灣的批發王關家。



看到關夫人,唷!嘖嘖!看不出來關夫人已經快七十。一頭臉就像是四十多少婦。



據說關夫人,年輕時是個有名的千金美女,有才華又家世背景很優的名媛。



當年她可是萬眾矚目的焦點,所有富商豪門子弟的最佳結婚對象。但是,她最後卻嫁給她家的長工,還沒有讓對方入贅唷!所以她沒有姓娘家的陳,跟先生姓關。可是她家的小孩,還是有姓陳的。兼桃~那就是雙姓一門,子兼雙姓兩房。



關夫人很客氣的招待我,還有我雙胞胎表妹們。不一會兒,表妹們就以有其他要事為由,先行告辭,現場只留有美麗的關夫人,還有阿黑我啦!



超緊張的呀!



阿黑我很少有跟女生來往的經驗,尤其是像關夫人這樣的有氣質的大家夫人。



又是茶又是點心的,招呼了好一陣子,她總是笑容滿面,淡淡的笑、輕輕的說話,可是關於今天的主題,卻是隻字不提。



「這個夫人在搞什麼呀?」



耳邊傳來一陣輕聲嘆息,還有一句話。



「每次都這樣啦!」



我才想說呢~又是這樣的情況呀!



虛應故事很久,終於ㄍㄧㄥ到不能再ㄍㄧㄥ的地步。關夫人說話了!



「我曾經有過一個初戀,但是我自從生病之後,就忘記了我的初戀,我一直想不回來,可以請你我找回來嗎?」



瞎密?這是哪一國話?

初戀的記憶?



鬼才知道你那個狗屁『初戀的記憶』吧?



「我也不知道呀?她的初戀可是多如天上的繁星唷。」



等等!這是誰在說話呀?



「素偶啦!」



這個時候,偶才發現這個家的一角落,有個身型痀僂的老頭,蹲踞在那裡。



喔!賣尬!你又是哪一位呀?



「先不要管偶是誰啦!偶很想知道那個老婆子心裡想的那個人,到底是誰?」



「ㄜ~~~?」



「你可以去問她呀,問我哪知道唷!」



「問的出來還要靠你?他還記得的時候,就嘴巴緊的像隻蚌殼;現在不記得了,自然更不可能知道。」



「要我幹啥麼用?」



「運用你的天賦呀!」



「#$@&^%……?」



阿黑我最不想使用阿黑的天賦,但是沒想到那是阿黑之後工作的法寶,唉!~~~~



阿黑因為這一身「天賦」,可是吃足了苦頭,至於有哪些,以後慢慢就知道。



回到主題上來。



關夫人的要求真是個麻煩事情,卻也是讓阿黑我雖然傷透腦筋,也很想做好的事情,誰叫阿黑我是個善良、仁慈、又具有同情心的人?所以阿黑我就在夜黑風高的夜晚,屏除外人的情況下,進入了關夫人的「過往世界」。

對!



這是阿黑我的一個天賦。



每個人是一個宇宙,是由過去、現在、未來所構成。



而且,每個宇宙又有所謂的實宇宙和虛宇宙之分。



這就是「命運」。



人的命運,是很難算盡的,因為人不是沒有極限,也非萬能或是全智,最重要的一個情況,乃是命運的難以琢磨揣測。



但是阿黑我很奇特的一點,在某個時間點上,可以很精確的「看到」人的「命運」,這是阿黑我的天賦……之一。



人呀!雖然喜歡探求未知的事情,也喜歡預測自己的未來,但是人們很不希望自己的隱私都被「看光光」。



這就是阿黑我惹人厭惡又嫌棄的地方。



這也不是阿黑我願意的。



小時後不知道要謹言慎行,也不是很了解人情世故,所以當自己把真實的事實說出來,只有換得很悲情的對待。



所以阿黑終於沉默了!



沉默的看著這個世界,是阿黑一個自我保護的手段。



但是阿黑還是人,人都有一些身為的「人」……會犯下的錯,所以阿黑我還是會不經意去使用天賦,當下是覺得幫助他人,可是卻每每都讓阿黑很後悔。



人呀!需要的時候捧你奉承你,不要的時候就是把你踢的遠遠的。



就像媒婆~『媳婦娶過門,媒婆趕出門』。



又離題了。

關夫人的「過去」,出乎意料的容易看到。



人們隨著「智識」的增加,還有「心性」污染矇蔽,其實『真我』是很難窺伺的,雖然我是有這樣的天賦,也是要花一些功夫的。



這或許是關夫人『初戀的記憶』消失的原因。



關夫人的「過去」真是多采多姿,果真是個名門閨秀。



但是她的『初戀的記憶』在哪裡呢?



尋尋覓覓之後,還是看不到。卻在記憶底層中,看到一個過去。



大概是六七歲吧!關夫人還是小女孩的時候。



她獨自到水邊玩,可能是她第一次溜家門吧!所以竟然玩到天黑了。膽小怕黑的她,又因為是第一次出門,所以忘記回家的路了,恐懼的她一個人在路邊瑟縮哭泣。這個時候有一個流鼻涕的小男孩跑了過來,牽著她的手回去。



這個記憶很特別,是埋再大部分的記憶底層。



過兩天,阿黑就去問關夫人,關夫人竟然還臉紅著低頭不語。



「那是我跟我先生第一次認識的經過」



之後的兩個小時,阿黑就聽著這位有著顯赫家室背景大小姐的過去羅曼史。從她先生為什麼到她家做長工,還有她先生為人處世方式,對待她的點點滴滴,通通都說給阿黑聽。



阿黑也偷偷的瞄了旁邊,那個老頭也在偷偷的掉眼淚。



「可是,阿俊卻有個秘密情人,讓我很忌妒。」

這又是怎麼了?

阿黑又偷偷看了老頭一眼,這個老頭漲紅了臉,頭搖的像波浪鼓,喃喃自語的說「我沒有,您誤會了。」



這對笨蛋情侶在幹什麼唷!



明明是相愛的一對,卻搞這樣的「劈腿」,而且還互劈哩!



我不想管了啦!



但是能不管嗎?



人呀!明明是能說話的一種生物,卻從來不說清楚。所以才有誤會發生。



等等!誤會?



天呀!果真是笨蛋情侶。



原來,這就是關夫人『初戀的記憶』。



那個老頭睜目張口看著關夫人,一付不可置信。



原來,她不是發神經或是賭氣嫁給他的,而是……。



老頭子就高興的消失了。



過了不久之後,關夫人過世了!想當然爾,她的後事是表妹公司籌辦的。阿黑我基於曾經是客戶,也去出席告別式,滿場的高官達人,真是一個冠蓋雲集的喪禮。



之後,阿黑我看到了,一個流鼻涕的男孩,在會場外面又叫又揮手,會場裡面有個哭哭啼啼的小女孩慢慢走出來,男孩二話不說,就牽起女孩的手,向外面有光的一頭走去,臨行前還對我笑一笑,就跟破啼微笑小女孩離開了。



啊!忘記跟大家報告,這次,阿黑竟然沒收到錢,為什麼呢?關夫人因為生病之後,已經將財產托付信託,在她過世之後,全數捐做慈善事業使用,所以阿黑做了一個白工,只有在不久之後,收到一個感謝涵,是關夫人信託基金以阿黑的名義捐款,人家寄來的收據和感謝信。



親愛的客戶,你們幫幫忙,阿黑也要吃飯,你們假如把捐款……不用全部,只要給個十分之一,可以讓阿黑糊口就好,不要讓阿黑我還要掏腰包包白包,卻是什麼報酬都沒有拿到,這樣阿黑會餓死的呀!



拜託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莊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