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第二天,我美麗的陳圓圓表妹又來了,還帶了一張光碟,要給阿黑我。

「表哥,你嘛行行好,不要把你的東西寄給我,我剛剛還被老大刮一陣,揚言要是又收到你家店長的東西,要炒我魷魚呢!」
「對不起啦!下次我會注意。」

回去陳家,借了台電腦一看。是店長給的,一個檔案是一間建築的平面圖,還有保全系統,附帶破解程式。
另外就是一封信。

「不要說我沒照顧員工,我之前就跟你說過,別太深入。好吧!就我好心誠意的提供資訊給你,你要趕快去執行我交代的事情,時間不多了,要快!」

阿娘唷!要阿黑我做這種事情?真是為難。但我沒辦法,可不是?

第二天,在各大版的頭條之上,就是那個噁心歐吉桑暴斃,還有一堆跟他有關的混帳事蹟,企圖掏空陳家產業,逼良為妾,狎弄未成年少男女,行賄官員,還有數不清的事績。

陳奶奶又叫我去了!說了一個故事。

「阿清那個叔公,跟阿清爺爺的歲數相差很多。他家祖就是將我接進陳家的修道人~哼!說是修道人,根本是污衊修道人名聲,他們都是一群畜生不如的傢伙,幹盡壞事不說,強行把我封印在這個家,為他們做牛做馬的,謊稱要世代長子要娶我這個鬼妻,根本就是要永遠把我捆鎖在這裡。本來,我也不讓他們好過,偷偷的吸乾「丈夫」的精氣,看來那家人也是有惡心,竟然默許我這樣做,他們也是想要長家人早死,但又不想讓自家人受害。」

老奶奶喘了喘,阿黑我就急忙幫忙拍一拍順氣,還給杯水潤喉。

「但是,靛君不一樣,我今天還清楚記得第一次看見他的模樣。」

奶奶臉上暈起粉紅,彷彿又回到當年羞澀模樣。

「它的母親是個有天賦的人,所以很清楚我的存在,當她懷有靛君的時候,就怕靛君會跟我在一起,連夜就逃離陳家,但是幾年後,靛君的母親還是被陳家找到了,而那時候靛君母親已經深染重病,無法繼續照顧靛君,不得已把靛君交給陳家撫養,然後就辭世了。」

「在靛君母親喪事沒多久,靛君正式進入陳家,靛君住的地方,離我的本神所在很近,有一天靛君在院子內夜晚哭泣,我被吵的很煩躁,本來想要去教訓一下,然而在月光下,淚眼潸潸的靛君,竟是那樣的迷人,而靛君見到我,也不懼怕驚慌,我有種被吸住的感覺,要知道,我才是媚誘人的妖物,竟被人的純真清明所迷惑,而且我更發現,我會臉紅害羞。至今還記得,小靛君對我說的話。」
「『你好可憐,要侍奉你不喜歡的人,還要孤獨一身在世間。』」

「這時候我又羞又氣,但又無話可說。可是他卻把手伸過來,企圖把我抱在懷裡安慰我。」

「『我娘在我難過的時候,就輕輕的抱著我,現在我雖然還小,不能抱著你拍拍,以後我長大了,一定會保護你。』」

「之後,我們就時常暗地見面,感情也日見深厚,直到他要論婚嫁的那時,他緊張的不願意娶外人為妻,這時那個老狐狸不知道對他暗地說什麼,他竟然答應娶人家,在迎娶新人當時,我曾經見過真正的采蘋,照禮數所有嫁進陳家的長媳,都要拜見我這個大姐,之後他們要進洞房,我就回到我的本神所偷偷哭泣。然而三天後,我發現我在新娘房,甚至有些奇怪,我看到靛君,驚疑的呼喚我,本來是叫采蘋,我就很生氣,但是又叫我的名字,換我很疑惑,靛君拉著我的手,去照了鏡子,我這才發現我的臉是采蘋的臉,而我擁有了人身,不再是個鬼妻。」

「從今天起,你有了一個真正的身分,很抱歉你要頂替『采蘋』這個身分,過時候,會先對外說你生重病,你躲一陣子,之後說你重病之後失憶,這樣采蘋她家就不會介意,反正多給些錢安撫就是,你就可以跟我在一起了。」

「當時我是被這個情況樂昏頭了,也沒有細想其他的,直到49天之後一個晚上,靛君突然慘死,甚至連魂魄都招不回來,我才知道,做任何事情,都是要付出代價,之後的陳家,上次也跟你說了,你也該知道。」

「如今,什麼事情都有了結果,該事結束的時候了,靛君也等了我很多年,也該是給個回應的時候。只是,采蘋……不!應該是阿清,他該怎麼辦?拿著黑令旗回人間,該是怎麼辦?」

陳奶奶問我,說實在的,我也不知道。

陳奶奶就頹廢虛弱的回去房間。

第二天,陳奶奶就過世了!當然是引起語論社會的譁然和討論,一代神秘家族,還有背後的恩恩怨怨,就這樣的落幕了。

在陳奶奶喪禮的那天,冠蓋雲集,人來人往,SNG車多到塞爆了殯儀館停車場。阿黑我也是去了現場,以家屬身分列席,本來是不想去,但是阿清拼死要我出席,他說我不去,就要我好看。

唉!想要我幫你就明說嘛?何必這樣呢?

後來看到陳奶奶,容貌變了,是個陌生的臉孔,還是很少女的樣子,身旁就是那位靛君。兩個人手牽著手離開,酸然是要共赴地獄受難服刑,但是他們的眼哩,竟是一片的心甘情願,還有解脫,或許,人間才是真真的無間地獄吧!

阿黑我看著阿清,他眼底五味雜陳,看不出來心底在想啥麼。

「唉!接下來你該如何?」

阿清回了神,看著我說:「現在你看到的是誰?」
「你呀!死阿清,問這種沒營養的問題。」
阿清低聲邪笑,森森的就回我話。
「這就對啦!前世事,前世了,今世事,今世完。~管他媽的什麼跟什麼。」
然後阿清有個突然領悟的動作,讓阿黑我的警鈴聲又響起來了~啊!不妙呀!

「親愛的『哥哥』,你有答應我奶奶一件事,記得嗎?」
「……啊?……」
「不要忘記嚕!『哥哥』?」





阿黑我現在只有一個想法,我苦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莊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