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一晚,只能這樣說,阿黑我倒楣到底了。

阿黑的無良老闆店長,是個很絕的人~應該是「人」吧?他老人家開一個時髦的購物網(雖然賣一些很詭異的東西),而他付薪水的方式,竟然是用超古意的~~薪水袋?黃黃的紙手工作成的薪水袋,還是用毛筆寫上日期、姓名,還有薪水金額,但是阿黑我總是覺得,那比較像是~冥包,就是去捻香用的白包。之前,莫名其妙的就出現在我家信箱,但是阿黑我出差,就寄到美麗表妹陳圓圓那裡,表妹還哭著要我帶她去收驚,且陪她去吃頓好的,阿黑我收入微薄,實在經不起這樣的折磨,跟BOSS稍微的協調之後,改用現金袋支付。

阿黑我真的不懂,難道不能使用轉帳的?

BOSS遲疑的一下,喃喃自語的說:「黃泉銀行不知道接不接受跨行轉帳?」

阿黑我心驚不已,最後還是「務必」請BOSS繼續使用現金袋支付薪水。

在阿黑我生日附近,正好是付薪水的日子,一拿到掛號現金袋,比平時厚一點,以為是加薪了,心想BOSS那種「凍酸小氣郎」,怎麼可能做這樣的事情?

打開之後,果然沒錯,只是多一封信,信件內容如下。

「勞苦功高的 阿黑 夥伴,欣逢閣下長尾巴的日子,除了祝福你時時平安,日日吉祥,還幫夥伴你卜了一掛。要知道,要店長我幫人家卜卦,除了要付上昂貴的卦金,還要等上很久一陣子,最重要還要看我高興與否,所以嚕!夥伴你是非常幸運的,有店長我親自、自願,還是及時的為你卜卦,並附上一份報告結果,你該滿懷感恩之心情感激我,要更賣命的爲我工作喔!這裡的業績全靠你了!」

阿黑我看到這裡,一肚子就是滿滿的火氣,這是什麼意思?但是看到卦詩,阿黑我更不知道該說什麼?

『路上野花不要採,路上東西不要撿,兄弟的話你要聽,出事記得找店長,不聞不問就沒事,有事就是你的錯,出事店長給你靠,別說店長很刻薄。』

「靠!最好是這樣啦!有事靠你就會死,沒事靠你便有事。這大家都知道的,明天我阿黑一定要跟你辭職啦!……」

阿黑那天,見的有薪水來,就去吃喝一頓,就這樣喝的醉醺醺的,唉!事情,就這樣的發生了……。


阿黑我採著凌亂的步伐,哼著亂七八糟、荒腔走板的小調,昏昏沉沉的回家去,路經那個門前的「九彎十八拐」歸門小路,腳上踢了一下,以往常的狀況,阿黑我一定是用力踢掉腳上障礙物,還可能踢的遠遠的,可是今天阿黑我竟然不自覺的撿了起來。

這時候,耳邊若有似無的輕嘆一聲,還說「算了!沒好選的,委屈自己了!」

這件事情就被時間遺忘了!

幾天之後,阿黑因為某次意外,把自己的最後「吃飯金」給花光了,眼上一窮二白,還連明天的飯錢開銷都沒下落,摸了一身子,在當舖前,連可以抵押的東西都沒有,當舖的老闆就好心的拍拍我,本來就說直接借我錢,才那麼一拍,阿黑我身上就掉下來一個小紅袋子~像是金飾店那種小錦袋,打開一看,是只男生的金戒指。

「阿黑,原來你那麼想結婚了?但是現在肚子比較重要,這樣吧,我給你個好價錢,等有錢再來贖回吧。」

阿黑我就莫名其妙的當了一只金戒指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莊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