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經過這件事情,陳家亂成一團,奶奶又病倒了!阿清一臉陰霾狠毒的發呆,阿藍有的時候有出現,卻是傷心難過的看著奶奶。家裡有更多的人進出了!警方、律師、私家保全、狗仔記者,全部都跑進來!

「你們夠了吧!全給我滾蛋!」

阿清吶!原來你還是會生氣發飆的唷!但是又能怎樣呢?那些人才不鳥你呢!

第三天,奶奶醒了!

奶奶特別把我叫到陳家最為隱密的地方,就是後花園,那棵枯樹的下面。

阿黑我一走進去,驚覺大大的不對勁。這裏有精心佈置過,有著層層的防護咒圈和結界,還有一些高科技的防護(反針孔、反竊聽的等等)。奶奶看起來好虛弱,但是有著很不可思議的堅韌精神力。

「現在我要說的,是陳家的大秘密,希望你聽過之後,能夠好好保守這個秘密,甚至連阿清或是阿藍,都不能洩漏。」

「好吧!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,但是我還是會遵守的。」

「謝謝你!」

奶奶突然一直咳嗽,還喘個不停,我就前去輕拍奶奶,這下我第一次接觸奶奶身體,卻大大的驚嚇了!

「唉!你想必知道了!其實,我早已經死了,應該說,我不是活人,只是借屍還魂的無賴吧!」

「陳家,一直有個密秘,那是他們有『娶鬼妻』的習俗,也就是說他們名義上的妻子,都是鬼妻,而他們還是會有娶一個活人妻子,用來延續後代。然而到了某代,就是阿清的爺爺,他卻真心愛上我,所以他殘忍的把他的活人妻子弄死,把我的魂安在活人妻子身上,就成了今天的我。然而,或許是這樣,他爺爺就莫名其妙的暴斃了,而且連靈魂都找不到。我在接受了這個軀體之後,才發現我肉體已經有了一個生命,就是阿清的父親。」
「我努力的當個好太太、好媽媽,但是心中的痛,還有『奪舍』的疙瘩,卻一直存在,當阿清的媽媽生下阿清的時候,我發現原本的阿清,竟然是阿清爺爺的妻子轉世的,讓我非常的震驚和恐懼,所以我做了一件很殘忍的事情~~我把原來的阿清靈魂給掉換。但是我驚覺到,任何事情到最後,都是要付出代價的。被掉換的孩子,就是我一直找不到的人~阿清的爺爺。所以因為我,扼殺了那麼多條性命,阿清的爸爸媽媽,也是被當年那個女人的魂魄所殺害,目的是要報復我,阿藍~本質是阿清的爺爺,也是成了失敗的「換魂奪舍」的犧牲品,表面上是綁架撕票,其實是法術失敗的關係。」

「那現在的阿清,到底是誰呢?」

「……我不知道……。」

天呀!問題怎麼越來越複雜了呢?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莊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