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阿黑我走出結界,阿清站在外面,用冷冷的眼神看著我。

「那個死婆子說些什麼?」
「你……怎麼……?」
「為什麼不可以,我嫁進陳家雖無功積,也沒有天大的過錯,大家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我?」
「你……是……?」
「對!我是采蘋,就是靛君的妻子,當年我被莫名的咒殺,等我從地獄底層爬回來,竟然是三世之後,我不甘心,我什麼都沒做,竟被這番對待?」

這個時候,阿藍來了!

「求求你,行行好,當年都是我的錯,要怎樣就衝著我來好了,不要再去造孽了!」
「造孽?哼哼!我可是拿著黒令旗來復仇的,誰能阻擋我?」

「小姐,黑令其不是這樣用的。假如你做的太過分,你一樣是會受到處罰的!」
阿黑我就很好心的勸他!
「而且現在還有個小問題,你現世的身分,到底又搞了什麼問題?現在有人用術法來暗殺你。你不會感到不安嗎?」

阿清看著遠方,怨恨的、狠毒的,眼神盡是怨懟。

「我知道是是誰,那個死色胚。」

啊!啊!啊!~~~阿黑我聞到一股腐爛的慾望氣息,不要是那樣的呀……。

這個時候我才發現,阿藍不知道那時候又消失了。

為什麼,做鬼的都喜好鬧消失?難道有『做鬼完全手冊』,其中有規範「鬼」的行為準則。

根據剛剛陳奶奶說的,還有阿黑我蒐集的資料,推測出來的結果,阿藍肉體應該是個路人甲,無名氏的小孩,只是正好靈魂是阿清血緣上的阿公~就是陳靛君,那個阿清,雖然是陳家骨肉,但是靈魂是阿清的正牌阿媽~就是陳氏王媽采蘋。

人物背景大致釐清了。
現在要知道的是,那個讓阿清咬牙切齒、怨恨不已的傢伙,到底是誰?

隔天,一個長相猥褻,還一付趾高氣昂的老頭跑來,指名要單獨見見阿清。聽說是阿清的叔公?

我偷偷的跑過去偷看,阿娘喂!那個老頭子竟然對阿清上下其手,阿清雖然沒有很抵抗,但是身子散發的一股陰氣,還真是濃到嗆鼻!

我很生氣,但是也不能怎樣;我又跑去找奶奶,奶奶知道了竟是一直氣到發抖。不顧自己身體虛弱,氣沖沖的跑出來,看到老頭子就二話不說的一陣狂打,打到老頭子狼狽而逃。

「這樣的畜生,你還跟他在一起?」

阿清一臉驚訝,不解的說:「你還會關心我?」
「再怎樣,不論你是我孫子,還是我以前的妹妹,都是我的家人,我最不能容許別人傷害我的家人。」
「……是嗎?……」

當天,阿清沒再出來,一個人關在屋子裏。

阿黑我吃完晚餐,就到小花園散步,那個嚇死人不償命的阿藍又悄悄的出現。
「月亮真美,但時候也快到了!」
「啥麼?」
「事情會有個結果的。快了!」

阿藍又不見了~呀!應該是叫「靛君」吧!

這小子又再打啥麼啞謎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莊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