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在鋼琴酒吧的一角,有一個女人,這是關於她的故事。

風某個人是第一次進到鋼琴酒吧,而且是在很奇怪的時候進來,為什麼說很奇怪呢?人稀稀落落沒幾個。但是聽說這家鋼琴酒吧,可是個有名的鋼琴酒吧,沒有預先定位是進不來的,怎麼會這樣有極大落差呢?後來才知道,以前這個時候是還沒有營業,現在或許是經濟不景氣,提前營業做下午場。會來的人,就是那些有錢有閒的貴婦,不然就是退休的有閒有錢的歐吉桑,總歸一句,富有且悠閒的老人。所以呢!我一踏進此處,就收到很詭異的視線,對這裡而言,我是異類,會被質疑是正常的。

風某我為什麼會來這裡呢?想到這裏就有氣,還不是某位哥們兒要我拿東西給他,但他為何不選麥X勞,肯X雞那種速食店呢?一來,那家鋼琴酒吧是他工作場所,可以省時省錢。二來,那個東西實在是不能在大庭廣眾展示,會很難不引人注視,當時還把東西包上好幾層,在來的路程中,依然有些引人側目,心理作用吧!俺這麼想。但是東西其實是太奇怪了。而且後來,為風某帶來很麻煩的經歷。假如早知會如此,俺根本不會這樣好心,但是,千金難買早知道!而且,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!假設有機會,會提他一下吧!

「真是的,又遲到,要俺拿這種東西,且來這種地方,又讓俺等那麼久,俺一定要海敲一筆才算數。」

俺的憤恨,不是沒有道理的。除了一開始詭異的視線,更有一些油膩噁心的禿頭肥豬佬噁心搭訕,當俺援交妹啊!也要看時間地方吧!更重要的是,俺哪裏像援交妹?俺看起來是比較年輕,但不像那種要錢不要臉的傢伙吧!

「你找我女兒有什麼事情嗎?」

「喔啊哦………?!」

「沒事就別像隻討厭的蒼蠅繞來繞去,滾!」

這時,風某才發現,旁邊的角落,有一位身著深色套裝的中年婦人,

我就說:「您認錯人了!」
她笑笑說:「也是!我女兒不止這個歲數了。」
「從前,有個很英俊的男生,有個溫柔能幹的女孩愛著她,後來女孩嫁給男生,還生了一位美麗小女孩,但是,男生因為功成名就後,招惹一些女生愛慕,那個女孩爲此傷心流淚,小女孩十八歲那年,不知道男生和女孩發生什麼事情,男孩不見的,小女孩也離家出走了,只留下女孩,默默等著家人歸來。」
br />
後來,那個讓我等很久的哥們問我:「你什麼時候認識我的老闆?」

「不對啊!你的老闆不是男的嗎?」

「嗯!……是男的,但是……反正因為某些原因……『她』是我的老闆」

「『她』那說的事情…………?」

「是真的,只是………女主角是她的夫人」

「啊!那負心人不就是她自己?而且,他怎麼變成『她』?」

「因果循環吧!我也是聽說,他本人是學繪畫的,一個才華平庸的畫家,因為夫人幫助

,那時還是女朋友,才開始有名氣。但是,當他出名時,也有招來很多的女性愛慕者,別看他現在這樣,以前可帥氣了!」

「所以,發生這件事,他就變成這樣,穿女裝,不再繪畫,很會做生意,賺了不少錢,一副是她夫人的樣子。偶而,會到這間鋼琴酒吧座,在一角,若有看到像你一般的女孩,都會提到這個故事。」

「為什麼?」

「當時,她有個和你相當大的女兒,出事後就不見了!有人說是目睹事情後發瘋了,有人說自殺死了,也有人說為了遺忘而遠走他鄉,反正綜說紛云,沒個定數。」

「那你老闆呢?她怎麼說?」

「從未提起,就算有人問她,她只有搖搖頭,什麼也不提。」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莊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