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我是鬼的探測器啊?

剛剛,收到一個八百年沒碰面的傢伙來電。
「喂!肖A!你來一趟!」
「幹!我為什麼要到?阿你又是那隻?」
「騙肖A!擱無栽偶是誰?」
「廢話!我不認識不報姓名的傢伙」
「死肖A!」
當我聽到此,火到想摔電話了!
「酒都媽得!等基勒!我是老狗。」
聽到這個名字,更想殺人!這隻色老狗,認識他以來,只有替我惹禍,實在沒什麼交往價值。
「我不認識你。」
「不要這樣,你記得小帥哥吧~~他也在喔!」
「小風姐!我是裕華。」
「幹麻?」
「想約你出來,聊聊。」
「哼!你又惹了啥事?」
「沒事,真的只是聊聊。」
我也沒什麼事情,出門也是散心,但在臨踏出門,我家的佛像「蹦!」一聲倒了。心中只是感到晦氣,誰知,這是佛祖對我的警示,愚蠢的我沒聽見。

到了約的地方,見鬼了,約這裡?誰會約在公墓前啊?
「肖A!」
「老狗!你娘到好,約這裡?」
「嘻嘻!店在附近。」
被他們左彎誘拐的帶著,來到一間煙霧瀰漫的店,但是煙很怪,不是香菸雪茄,或是禁藥,像是拜拜用的煙。
「死老狗,帶我到這裡,想把我扒光輪姦?」
「放心,全世界的女人都死光了,都不會有人要上你的。」
「謝謝你喔!」
我左右觀望,四周人都看來怪怪的,即使很接近,也看不清楚對方的長相。
「小帥哥呢?」
「風姐!我來了。」
小帥哥依然那麼美,要不是知道他只給男人上,而且要很變態的那種方法,不然喔…………看過一次他主演的現場春光秀,唉唉,能淫蕩到那種田地,真不愧是絕品的公共廁所。
「你們有話快說,有屁快放,十二點要到了!我是灰姑娘,沒按時回家,明天準備上社會版頭條。」
「哦……?那個,你覺得我們如何呢?」
小帥哥扭扭捏捏的問著。
「喂!搞清楚喔!你愛跟男人做愛,那就算了,不要搞的像娘娘腔,我很不爽這樣的傢伙。」
「不是啦………」
「你們是蒼白些,冷些,愛搞愛亂,也要顧著。」
我回個頭看老狗,問!
「不會你也換口味了,搞男的?你不是只跟海咪咪美女上床。」
「沒有啦~~」
突然,小帥哥換位子跟老狗咬耳朵,老狗就很大聲說
「我就說嘛!哪裡有鬼?」
我火氣直上九天!
「靠!拿我當鬼探測器?幹!我要回家」
轉身就要走,但是直覺場子氣氛不對,且煙霧越來越大;還有,頭越來越暈。
「風姐,別生氣,我帶你出去,在場各位大哥,待會小弟跟各位賠罪。」
出了門,一陣冷風打醒,較不暈了。小帥哥卻急著回去,突然,又回頭。
「風姐,右轉直直走,別回頭。」臨走,給了個慘慘的微笑。
跟著指示走,真的到大馬路,且是很繁華的地方。奇怪了,死老狗為什麼還帶我亂繞,明天一定要找他算帳。

第二天,我翻箱倒櫃,找到了老狗電話,打了去說找他,卻得到一堆問號。他媽媽後來來接電話,給了我一個電話,和一個人名,還有一個地址。
(莊風:現在我才知道,老狗也有娘?)
(老狗:廢話!不然我是從石頭中蹦出來的?)

那個地方還真是偏僻,但是,不說還不知道,這個地方曾經是個繁華一時的地方,然而現在,表面上是因為行政中心搬家轉移,實際上這裏有個可怕的傳說。

「挖靠!難怪要我來。」
沒錯,就是這件事情。這裡在……『鬧鬼』!

我的表面是個極普通的小公務人員,有我沒我都可以的小OL,但是,極少數的人才知道,我的真正職業,是「靈異事件探訪研究員」。
(不過常被當成鬼探測器!真是夠了。)
但是,老狗也是行家,雖然是做黑的,但我的推斷,他的段數遠在我的之上,還有他是「民間人士」,不會有一堆法規章程的約束,相對的風險也高一些,會缺少後援和保障,所以他會跟我有聯繫,我也跟他有來往,互相幫助是不吃虧,沒說不知道,我跟他是有婚約過的,但是在那次的性行為初體驗失敗之後,大概就告吹了!一來,我不是老狗的喜愛類型(老狗的喜愛類型是海咪咪的大美女),二來,跟我自身有關係,這個以後再說。但是之後老狗的情況有改變,開始修行「交合術」,假修行之名,行交合之實,我也會受不了的,假設我跟他結婚。
(所以,我還是「原裝」的處女。)
「咦!老狗呢?不是要他娘轉告,在這裡相約。他放我個鴿子?不像是那種人會做的事情。」

一個妖艷的海咪咪美女說:「您是風姐姐吧?狗兒要小美來帶風姐姐。」
噁!奶子都快掉出來的,不用穿算了。
「風姐姐,小美也不想穿,但是這裡規矩多,不穿會罰的。」
天呀!沒人跟我說她會讀心術!
「是呀!我會的,但是你沒問我,我就不說,對不起唷!」
最後一句話我差一點暈到。
「別看我這樣唷!我是有小弟弟的唷,等等有需要可以嚐嚐喔。」
天呀!老狗轉性了?狗家要絕後了。
「嘻嘻!」
那個海咪咪……美人,搞的我七葷八素的,時代真是變了!


到了一間超級大別墅,美是美呀!但是荒涼一些,還有一些「小東西」,嗯嗯!是「小東西」,小到風某我寒毛直豎、疙瘩猛冒。
「風姐姐呀!這裡是很多『小東西 』,但是您放心,有狗兒哥哥的在罩你,您可以安全的。」
「那個……你叫小美吧!風某不很爽人家亂探底,若是你一直讀我的心事,就等著瞧吧!」
「……拍謝啦!小美會注意的,得罪了風姐姐。」
「風姐姐!~小美不是故意的啦!」人妖小美委屈的說著。挖靠!還扭著指頭呢!一臉羞答答的,害我冷汗直流,別再裝娘了

怎麼進門的,其實很不清楚,因為實在是很誇張,一走進大別墅的花園,就是一陣子暈眩,剎那間就身處在別墅當中,而且……應該是中間吧?我想!

先描述一下我現在看到的。

我是在一個透明地板上面,下面有個很深沉的大水槽,水槽裡面有個架子,老狗被綁在裡面。

「死狗呢?」
「狗兒哥哥還在『調停』,哎呀!你知道的,「那邊」的老傢伙,跟我們的死老頭一個樣~呀!怎麼說呢?就是糞坑中的石頭,又臭又硬,哼!出事了,還不是哭爹搶娘的來求哥哥,腰桿兒比豆芽菜還軟呢?」
「喔!那敢情是要我等唷!」
「風姐姐您就勞駕一下,等小美去通報一聲。」

哇哩勒!還「通報一聲」勒?

等了好久,等到打起瞌睡,死狗氣呼呼上來,還指天罵地胡亂嘟嚷。

「風子,久等了。」
「去你的,不准叫我風子,真是夠了。」
「唷!小氣巴啦沒人要。」
「謝謝你唷!死賴皮狗。」

老狗突然很貼近我的耳邊,還很不規矩的摸兩把。但是他很輕聲的說:「聽我說,你忍一下,我有事情要跟你講。」
過一陣子,飄來飄去的『小東西』漸漸散去。
「總算離開了,那些傢伙……我想求你幫我一個忙,拜託!」

我非常驚訝的看著老狗。
我認識他那麼久,他從來沒求過我什麼。
所以我說「可以」,他竟然用很感激的眼神看著我。

「你可不可以幫我帶口信給我娘,叫他去他乾女兒家住?」
我驚恐的看著老狗說:「你發生什麼事情?」

「我惹了大麻煩了!」
「我能幫你什麼?」
「別了!但是可以幫我帶小美『出去』嗎?」

「小美他……是什麼呀?」
「可以不要問嗎?拜託!」
「我不敢保證,因為我不了解,會很難做事。」
「你的『身分』絕對做得到。」

老狗就要我先離開一下,小美就跟老狗低聲交談,之後是高聲怒罵,還打在一塊,我實在看不下去,要過去勸架,他們就分開了。

「帶他走吧!」老狗說了這句話,我又暈了!醒來之後,竟是在我家,沒有看到小美,也沒有看到老狗。

一陣子過後,我跟小帥哥裕華,他很悲傷的跟我說老狗出事情的事,不久就接到老狗的訃聞,而且在訃聞上看到令我驚奇的事情。
在家屬區裡面,有個叫裕美的弟弟,還有框起來,後來在喪禮上問老狗的媽媽,才隻到老狗有個弟弟,因為早年就離家出走,後來客死異鄉。是個性認同偏差的男孩,喜好裝扮成大奶妹。

出席喪禮的當時,我還莫名其妙的在口袋掏出裕美的照片,老狗的媽媽跟我說老狗有托夢說我會把他弟弟帶回家。

真是的我呀!

真的把小美帶『出去』了!

再一次看的小美(裕美)的照片,依稀還看到他(她)對我扮鬼臉。
「鬼扮鬼臉?真是夠了!」

其實,老狗會橫死,一點都不意外,他做的是「黑業」,本來就是很傷陰德。然而今天老狗跟我也認識很久了,說不難過也是騙人的。

但是又如何呢?

之後也聽說小帥哥裕華死於同志性愛轟趴,被一群人玩到爛,在迷濛之中,從高樓摔下來摔到成肉餅。

他的後事是我弄得。

老狗喪禮已經是很夠悽涼了,只有家人一兩個,還有朋友一兩個;小帥哥裕華的喪禮,從頭到尾只有我一個人參與。

人前風光,人後悽涼。
一盆骨灰白,一世人間哀。

沒多久我,也離開政府機關。

我驚覺我的工作,還有我所屬的政府機關,本來可以救老狗的,也可以防止裕華的意外,和裕美橫死。

但是並沒有。

我對無力的過去感到悲哀,對無能的我感覺可恨。


今天我是普通的老百姓,有空的時候,會去看看老狗,還有裕華,也為裕美安個位置,在他們的牌位前面跟他們聊天,也說些心中的抱怨。

現在我很安心,無仇無悔,人,能活的如此快活,就夠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莊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