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唉!人間事,事事難料。用在俺身上最恰當啦!
俺的人生充滿無奈,也滿腹辛酸,這是以後可以再談的話題。說說最近遇到的事情唄!

俺很喜歡一個作者,就是寫某本鬼故事的一位名作家,俺還寫了一偏文情並茂的留言在他的會客室。
這不是重點。
重點是,俺好像在那裡碰到俺的同學。
害俺很衰的的一個同學。
有一天,俺在部落格的留言板上看到一條留言:

你好,我是北宮的青鳥,不知道你還記得這個名字嗎?
不知道愛桑大大你以前是否有另一個名字叫瘋子?假如不是,還請多多包涵。如果是的話,請你跟我連絡一下。
我的MSN是:ygg620587@hotmail.com

俺真是茫然,因為有很多人來來去去,俺都很難記住他們的名字,這也難怪,俺對記人名不在行,俺的隔壁同學,一直到同班三年畢業,仍然記不住他叫啥。別說是網路的人,轉個眼就忘記了。

晚上真的加了他,才上線,他就敲來。
「哇!真的是瘋子。好高興!」
「喂!沒禮貌,還沒報上名來,說三小?」
「咦!我不是有說,北宮的青鳥。阿~就是律娥啦!甄律娥。」
「呵呵呵!那隻綠頭鴨!好久不見喲!親愛的阿娥!」
「哼!不准叫我綠頭鴨,也不准叫阿娥;可以叫北宮青鳥,或是叫我蒂娜!」
「我還帝雉哩!」
「……………?」
「啊!不多說啦!你還有在兼差嗎?」
「兼差?你說哪國話,俺怎麼通不懂?」
「就是道士啦!你不是可以看到那個,還很有本事?」
「去你的,一來就說些很肚爛的事情。」
「好嗎!幫幫忙啦!」
「…………」
「救苦救難啦!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」
「去去去!俺沒那麼高檔。別短俺壽命!」
「你一定要幫我,不然我一定要跟你沒完沒了,纏你一輩子!」
「……?」

之後,那隻「帝鴙」……喔!不!是「蒂娜」,就無預警的斷線了!
那天,俺的心情亂賭爛一把的。

直到過幾天之後,才知道事情大條了!

俺是有正當職業的,那是超市的員工。俺還遇到俺的網友,他也是俺的真實世界的同事。那天就神神秘密的把俺拖到角落。

「你認不認識蒂娜?」
「有印象,她說她是我的同學。」
「你看,是不是她?」
在報紙的社會版頭條,有一張充滿怨氣的血腥照片,還有一張大頭照,就是甄律娥。
「是呀!」
「哎唷!她被人家很殘忍的謀殺。」
「為了錢?」
記得甄律娥她家很有錢,但是也很複雜,有錢人家裏都很黑暗的。
「不是,據我當刑警小組長的乾哥說,她身上有超過一萬元的現金,還有很多高價的首飾珠寶,通通沒被動過。還有她也沒有高額的保險金,也沒有很多的財產。」
「什麼?不會吧?」
記得她父母幫她做了很多很高級的規劃,還有信託基金,怎麼會沒有財產?
「你好像對她很了解?」
「也沒有啦!以前有一段時間,借住過她家,稍微有認識。」
「……你要注意,可能有警方的人會來找你,哎呀!」
「?」

過兩天,俺在俺打工的地方,來了一拖拉庫的警察,指名就是要找俺,俺就被帶走了。

「甄律娥你認識嗎?」
「以前認識,好久不見,最近才在MSN上碰過。」
「MSN?你也上MSN?」
「我的朋友客戶,有事情也是用MSN聯絡的。」
「她有說什麼嗎?還是有事情找你?」
「也沒有啦!就是敘敘舊,哈拉一下。」
「喔!謝謝你的合作。」

但是,俺發誓那些條子不會相信俺的。

好幾天,後面都有跟著人。

根據特殊管道,才知道甄律娥父母和奶奶是一場家庭旅遊一起出事往生的,她因為臨時生病而逃過一劫,繼承的家產好幾億。

但是她後來迷信某個宗教,捐獻了無數的財產,又後來生病住院,把繼承的錢花了差不多了。

「人生呀!多是非、多苦悶、多憂愁、多無奈。」

甄律娥在她的部落格裏的寫的。

俺也不那種鐵石心腸,就偷偷的打聽,她最近到底遇到什麼事情。

先是找到一個過去的朋友,間接找到阿娥的手帕交。

「蒂娜唷!最近很少去修練室,你知道的,她跟我們是同一個修練室的室友,以前她多麼潛心修練,現在去了都是敷衍了事。」
「她還說她遇到了什麼,要去找天師幫忙。」
「現在哪裡還有什麼天師?」

原來,甄律娥真的有遇到困難,俺卻不曾理會,所以,阿娥就這樣的送命了吧?

經由介紹,我找到了甄律娥家的前管家,那個有一身子好武藝的光叔。

光叔是在甄律娥成年之後,被甄律娥以年老原因辭退的。

但是光叔一點都不怨甄律娥,還說:「小姐體恤阿光我,才要我回去養老。」

光叔,你也幫幫忙!
你終身未婚,是個同志光棍,這是認識你的都知道的事情。
當初就是暗戀阿娥的父親,才進入甄家當管家的。就這樣的把你甩了,太不夠意思了。你也為了甄家流血流汗的,不是嗎?
沒錯,當年去談生意,對方欺負甄爸,你也是幫甄爸擋刀擋槍子的,連哼都沒哼一聲,只顧著甄爸有沒有傷到,自己流血流一堆都不管。甄爸了解你的情義,但是也不知道該如何回應你;甄媽疼惜你,直說你有情有義,大概也看出來你的心意吧!

結果,那隻呆頭鵝就這樣對你,好說你也是她半個爸,也幫她把屎把尿,也牽過她的小手去上學。只因為不小心看到你對著甄爸照片自慰的事情,就把你當個怪物一樣排擠厭惡。

甚至把你趕出甄家。

人都有感情的,要是這樣也是罪惡,你絕對不是那個承擔全部罪惡的人。

光叔看起來憔悴很多,房間放著甄爸、甄媽的照片,現在多了一個甄律娥,看到俺來,剛開始還能自制的接待俺,兩杯黃酒下肚,就是又哭又叫了!

「我對不起甄,對不起大嫂,我不是人……」
「我讓小姐孤獨的活著,還讓她死的那樣悽慘,我以後怎樣去見甄,有什麼臉見大嫂?……啊啊啊啊啊~~~~~」

大哭大鬧一陣子,光叔終於睡了,他想必是憋了很久了!感情一爆發起來,就不可收拾。幫他安頓好了,俺就離開了光叔家。

接下來就是要了解,甄律娥到底是遇到什麼了?

偷偷的溜進甄律娥家,或許一陣子了,所以除了殘留的封鎖線,就沒有什麼了,很意外的是,她的門根本沒換過鎖,所以我以前的鑰匙,還能打開她家大門。

「好懷念唷!」

那時候的俺,失去父母,師父也住院,所以才由甄律娥家代為照顧,甄爸甄媽很愛甄律娥,但是甄律娥生性孤傲冷僻,所以根本無人願意跟她來往。一開始她也不理會俺的,直到有一次,甄律娥再學校被高年級的欺復,因此全身濕冷的關在地下室,加上突然的下暴雨,整個地下室淹水,是俺把她救出來的。

俺在甄律娥身上裝了東西,但是剛到那個學校,對環境不熟悉,所以就晚一些去救她。正當把她從漆黑淹水的地下室拉出來,她哭了!從此就對俺很傾心,有任何事情都會跟俺說。

什麼時候,俺跟甄律娥開始不合的?

在我又提到,要回去修行當儲備道士吧?

「阿通哥,你這個瘋子!」
「我本來就是『風子』,還有,我又不是你家的人,不能一直賴在你家,給甄爸媽養。」

為了一點屁事,俺就跟甄律娥冷戰,直到畢業,俺就回師門修行,之後當兵退伍,自己搬出去住,也找個打工的工作自給自足。

自己的學歷不高,而且不能找太固定時間的工作,因為有時候會被叫回去幫忙。

其實,道士工作不是不能當謀生的職業,但是俺就是不想這樣,所以「當道士」就當是做功德,糊口的工作還是要有,但就只能勉強溫飽吧!

之後,聽說阿娥考上大學,讀了研究所,也出國進修,甄爸甄媽疼惜她,就讓她在自家公司裏工作~那是好聽的說法,其實是在家裏當尊貴的大小姐。

但是阿娥卻是非常的不快樂。

她有過幾個男友,都是不了了之;甄爸甄媽也介紹幾個男友給她,她也沒有喜歡的,就這樣蹉跎好些年。

阿娥漸漸的有憂鬱症的現象,也被送去治療安養。但是她家人卻在一場家庭旅行中喪生了。

阿娥痛苦了好一陣子,連家業都無法打理,幸好光叔的大力支援幫忙,甄家產業才沒有被吞併奪取殆盡。(這個時候我才知道,光叔不只是孔武有力,頭腦跟學歷都很有一套,雖然都是到了甄家才去學習的,卻是學的很精湛,愛的力量果真是很偉大的。)

所以阿娥對光叔的那樣舉動,俺會那樣生氣,就是這個原因。

也是經由引介,甄律娥就進入那個新興宗教~~聖母祈禱修行會,甚至瘋狂迷戀崇拜,也難怪會這樣,因為她的際遇很悲慘,只有錢多而已,大家有多少對她真心?對她真的很好的光叔,卻又不是真的愛她的、可以跟她廝守的人,只是對阿娥有道義上的關心吧!

「假如能用錢買到的東西,都是很不值錢的東西。」

這句話是她的祈禱室朋友轉述的。

阿娥曾經用錢砸光叔,要光叔當大家的面舔她的腳指頭,光叔竟然做了?

當俺聽到了這件事情,去罵光叔,光叔卻是苦笑的搖搖頭。

「大小姐也是很苦悶的,沒有這樣,她也不知道如何去抒發自己的情感。」
「假設她要我去抱她,還是跟她的朋友做愛,我也會義無反顧的去做。只要大小姐幸福快樂,要我怎樣都可以。」

光叔,你也差不多一點!

做好人不是這樣做法的,何況你這樣是爛好人耶?

俺進一步調查,發現阿娥好像在做一件事情。她好像在養一個小白臉。好不容易找到一張很模糊的照片,發現阿娥挽著一個帥哥的手進入汽車旅館,而她的男伴,跟俺像是一個模子翻出來的。

現在是在扮那齣戲?

甄律娥的朋友也好,姊妹也是,都沒有人知道那件事情。

俺就去那家汽車旅館探消息。

「哎唷!阿清呀!什麼時候跑回來了?那個甄小姐死了,你都不知道?」
一個老先生批頭就問。
「阿清唷!那個條子有來問東問西的,你還是要躲一下吧?」
另一個染著黃金色頭髮少年,就跑過來!

「請問,阿清是誰呀?」
「你不是阿清?……拍謝!你們實在太像了啦!」

從兩位長舌八卦的櫃檯管事跟樓管,拼湊出一些消息,阿娥本來就擁有這家汽車旅館的經營權,在出門談事情後,來不及回到山上的高級別墅,都會來這裡休息過夜,但是在一陣子的消失之後,一個下雨的夜晚,阿娥濕淋淋的扶著一個男人,衝進汽車旅館的大門,嚷著要一間房間,之後,大家幫忙下,就開一間房間給他,阿娥跟那個男的就關個一天一夜,到第二天晚,阿娥才出門,說要買東西給他吃,大家才知道,她昨晚在路上撞到一個人,就是那個男的。

染著黃金色頭髮少年就說:「那個男的,其實一身子光溜溜的唷!外面包著其實是小姐放在車上的高級大衣,那件貂皮大衣,淋雨就掛點了,真是可惜。」

以後,小姐常常帶那個叫阿清的男生,來旅館過夜,有聽聞是那個男的失去記憶,還有找了老半天,沒有人來指認他是誰。

「最要不得的,他長的跟小姐心愛的初戀情人阿通哥一個模樣,唉!小姐喜歡人家,何必跟人家翻臉,到最後就無疾而終,甚至悔恨一輩子,何苦呢?」

甄律娥喜歡我?怎麼會這樣呢?她不是討厭我、恨死我了?那時候我跟甄律娥又成了情人呢?

「那個,阿清住哪裡呢?幹什麼呢?之後又有沒有再度出現?」

「我們都沒人知道他的底細,但是小姐跟他一起來投宿時候,卻是我們看到小姐最幸福的時候,一臉微笑,滿足的微笑,還非常的溫柔。」

看來,阿娥跟那個叫阿清的,有很大的關係~~甚至,我想甄律娥的死,也跟阿清很有關係。

有一天,我剛上MSN,有一個不可能出現的聯絡人上線~北宮的青鳥。對方一上線,就來敲我。

北宮的青鳥:是阿通哥嗎?我是阿清,想找你聊聊。
無料道士阿通:我正好想找你,可以碰面嗎?
北宮的青鳥:唉~~~~~~~~~,有點困難。可以在MSN聊一下就好嗎?
無料道士阿通:甄律娥是怎麼死的。
北宮的青鳥:……自殺!
無料道士阿通:你騙我!
北宮的青鳥:是真的。他就是不自殺,也活不久的。
無料道士阿通:為什麼?
北宮的青鳥:其實,她的心早就死了,原因你知道的。
無料道士阿通:什麼?
北宮的青鳥:小娥~就是甄律娥,她的心中只有你,而你卻拋棄她。讓她很懊悔,也很痛苦。
北宮的青鳥:我只是恰好出現的~~一個替代品。雖然我也是被「做出來」的東西,但是,我真的很高興,有機會能遇見阿娥。
無料道士阿通:做出來的?
北宮的青鳥:那不是重點。
無料道士阿通:那你找我幹什麼?
北宮的青鳥:請你把阿娥帶回去。
無料道士阿通:什麼?
北宮的青鳥:阿娥很痛苦的在這裏,我怕她會變成惡靈,而且,她已經沒有利用價值,我的主人不要她了。
無料道士阿通:你說清楚一些!
北宮的青鳥:我不能再說了!主人來了!你去信箱找找,有一封信給你。

那天之後,俺真的在俺的伊妹兒信箱,找到一封信,裡面有個地點,要俺去招魂,還有一個附加檔案。

那是一封情書,甄律娥給俺的情書。

親愛的阿通哥:
我一直很喜歡你,因為你是我的青鳥。
曾經天真的認為,我們會長長久久的在一起,一起讀書,一起結婚生子,到了我們很老很老的時候,我扶著你的手,一起去散步,聊聊家常,或是在家裏含飴弄孫,好不愜意。
我真心的想跟你在一起。
雖然我不會表達,我也羞愧、沒有勇氣跟你說,但是當你想離開我家,我卻茫然失措,不知道該如何挽留你,你就這樣離我好遠好遠,我卻不能跟上你。
這樣的我,我好難過!
我茫然,我狂亂,我只想跟你永遠在一起,但是當我發現,這是不可能了!我左了一個很錯誤的決定,我向惡魔祈禱,求祂將你賞賜給我,他給我了一個虛幻的你,當我享受片刻的歡娛之時,我已經踏入地獄了!
今天,我沒有資格求你原諒我,只希望你能在記憶的一角,能為我留下一個停留的空間,有時候能突然想起我,那就好了。

愛你的綠頭鴨~雖然我很討厭這個綽號,我卻一輩子珍惜,因為那是你取的,是你給我的唯一禮物。

第二天,俺依照指示,來到一間破房屋招魂,起先,真的都招不到;好家在俺出門的時候,有去找俺的一位師叔,他是招魂的高手,他告訴俺一些事情。

「招魂,不是只有一些擺設、咒語,就可以了事,也要知道因果,還有苦主的牽絆,你才能順利招到魂~尤其是冤氣濃厚的橫死之魂,更是要詢詢善誘,才能帶回家。」

俺就很虔誠的說了:「阿娥,綠頭鴨,你再不出來,俺就不裡你了。」
「你這隻帝雉,俺還親自接你,你還不跟俺回家,你就不要回來了!」
「俺雖然不能算是你的青鳥,但是俺是你的阿通哥,那個想當拯救蒼生的道士阿通哥,假如,俺連你都救不了,俺還幹屁呀?」

漸漸的,有一陣煙聚集了,形成一個人影,一個很熟悉的背影,他就是俺很久不見的甄律娥。

「阿通哥,對不起,我不該心胸狹窄,我不該意志軟弱,現在,我不能回去了,也沒臉回去。」
「你說啥屁話?你當然可以回去,俺可是耗盡力氣,花了好多功力,幫你超度招魂,你只要俺的幫助,你就可以回來了。」
「真的嗎?」
「你的招魔禁制,已經被對方放棄了,還有俺的處理,你靈魂自由了。只是,你的肉體已經壞死,不能再度回人間了。」
「我知道!……阿通哥……我……」
「不要再說了,我們回去吧!」
「嗯嗯!」

回去之後,俺請另一個師叔幫忙,替阿娥重新辦一場正式慎重的超度法會,阿娥雖不能馬上進入輪迴,卻也可以少很多折磨懲罰。

光叔之後把甄律娥的靈位帶回去,很慎重的祭拜,還為甄家一家人守墓。

俺問過光叔,這樣的結局,是他要的幸福嗎?光叔竟然是堅定點點頭。
「我的愛情就是這樣,在世的時候,只要能在甄的身邊,我就很滿足了,現在,我只要面對他的牌位,就像是跟他在一起一樣。而且,我決定了,我買的一個家庭式的靈骨塔位,我只要能跟甄他們在一起,塞在角落也沒關係。」

俺看過那個位子,簡直是很糟糕的角落,本來那個位子是放一些雜物的角落,真像是光叔的氣質,只要是為了心愛的人,當個影子、砲灰,都沒關係!」
愛情,讓人苦,讓人情願犧牲奉獻,甚至一生一世的苦,也不會厭倦,不會後悔。

一生只愛一個人,卻是一個泡影,這樣的愛,好辛苦!



最後,事情結束,俺有回到甄律娥的網站,留下一句話。

「希望你可以多幸福、多快樂、多健康、多平安!」

「可惜,你再也看不見了!俺穿道士的服裝,還蠻帥的。」

在這件事情之後,阿通哥就出道了,成為可獨當一面的專業道士。但是,一想起阿娥,就滿是無奈。對阿通哥而言,這樣的出道,竟是滿滿的愧疚和悔恨。

「當初,俺有多一分對阿娥的關心,現在阿娥應該能活潑亂跳的來找俺的麻煩,而不是成為一盆骨灰,讓俺終生為她嘆息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莊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