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是一個節奏快速、內容紮實,頗有衝擊畫面的故事。而這本書的作者,卻讓我也搥地頓足、愛恨交織。你說說看,想見面又見不到,還不只一次,這是多麼晦暗的怨恨。(笑)

先說說這本書的作者好了!
D51,想到他就是想到「鬼當兵」,女生對男人當兵的話題,總是很好奇。尤其是我這樣的人,對軍中靈異事件,真是很有興趣……吧?可是,很多所謂的軍中故事,有的人講的是天花亂墜,有的是一邊抖一邊結結巴巴的顛三倒四,很少有像D51這樣的活靈活現的文筆,像是聊天,又像是講古,卻是處處有驚悚、時時被驚嚇。
直到不久前,為了一個D51為主活動,做了一個很大的決定,去接觸其他D51的書,而且發現,我已經有另一本他的書,卻一直沒看(到現在也還沒看)。靠!
我一直以為駱予寒是男的!啊!真是一個了不起的誤會!(默)
在文章中,漸漸的認識了D51這個人,真要下定義嗎?有!他是個感覺溫柔細緻,卻內在剛強的男人。
其實,我是個有點閱讀障礙的人,對於小說,我常是花上一兩個小時才可以理解一小段,單純用文字轉化成感覺,我要花一陣子才能做到,所以我對小說還蠻挑剔的,實在是因為小說是消遣書,平時工作就燒肝烹腦,要我休息的時候還要焚膏煮心的傷精神,還不如去睡覺來的划算。這點,D51的書,做到一種可以看的時候淋漓盡致、看完也很有感覺,飆起來真的很爽很暢快。

「鬼櫻抄」這個故事,雖然起於駱予寒事件,但是卻開啟另一個新局面。
身為續集,卻是更勝過前集的故事群。這點,是其他續集或第二季常常做不到的事情。大家都被第一部故事驚艷,所以對第二部有很大的期望和連想,會想主角遇到了什麼更奇怪詭譎的案件?或是有哪些神秘的角色出現?或許又有哪些意料不到的情節發生?「鬼櫻抄」都做到了,甚至,該有的轉折橋段,還有一些頗具玩味的幽默點,都呈現在字裏行間。
跟著D51的描寫走下去,你會有一種錯覺,你就是駱予寒,或是劉繪雨,或是李亭,急促奔走在新宿歌舞伎町暗巷,亡命在橫濱夜色,穿梭在著名靈異景點豐川醫院。身邊站著的陰陽師紳士橋本大人,還有美貌卻氣燄囂張高傲,唯獨面對心目中王子,卻是滿眼少女漫畫星星光芒的立歧美伊,他們不只是紙張上的人物,像是活脫脫的活人,活在故事中。

有沒有很想看呢?快去買來看吧!真的是很有意思的故事,可以慢慢看,也可以快快看,甚至看個兩三次都很有回味無窮的感受。

最後要趁亂來告白。

D51大,這個心得是偶第一次,第一次公開替出書作家寫的讀者心得,連心愛的笭菁女王、還有第一次初戀的哈娜桑,甚至我最早接觸的某出版社一哥,都沒有這樣豐沛又直接的作者加出版作品的的心得。希望能夠讓D大滿意!

更希望下次有榮幸,可以面見D51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莊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