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叫黎織夢,我可以織一匹你想要的夢,只要你能付出你的靈魂,你的夢,我就幫你織成。






2 愛情



「姐姐,想說啥麼就說出來吧!看你憋的很痛。」
穿著繁重的黑暗哥德式服飾,小蘿莉讓人家看的很熱呢!還蹬著高跟的綁腳高跟鞋,更是很熱。
「現在是人間的夏天呢!你穿這樣很扎眼呢。要不要換一件清爽的衣服?」
「姐姐,你當我是啥麼?我不這樣穿就不是我了。」

怒沖沖的跑出來,小蘿莉很火大呢。
一個不小心,小蘿莉跌倒了!
一整個人就仆到地上,狠狠的跌到一個肉上。
「小妹妹,你還好吧?」
「什麼小妹妹,眼鏡瞎了還是沒生腦子?」
「唷!對不起,我眼拙了!這位小姐,可有跌疼了?」
「哼!不會扶我一下嗎?」

小蘿莉一拐一拐的,對方是很仔細的扶著,後來看離椅子有些距離,就很小心的打橫抱起來,一直到椅子上面,才輕輕的放下。

「小姐,你的鞋跟拐壞了,還好,我有幾個工具,別看我這樣,我是水電木工雜事什活專家呢?等一下我喔!」
這個時候,小蘿莉才看到對方,年輕略帶稚氣的臉龐,黑黝的皮膚,矯健的身軀,從路邊拿了一個箱子,好像是工具箱,還背著一個背包,從背包拿岀一件衣服,到了椅子邊,拿岀幾件工具,蓋上工具箱,舖上衣服,先把壞掉的鞋子輕輕打開綁帶,從小蘿莉的腳上弄下來,把小蘿莉的腳輕輕放置在舖了衣服的工具箱上,他就轉過身去看鞋子,跟是在接縫處拐斷了!然後,他先把接縫處清理一下,刷乾淨之後,先抹上一層膠,放著等稍微乾了,又把跟的部分清理一下,也抹了膠等半乾,之後,在跟的和鞋子接合處,先讓兩個部分粘在一起,再用槌子敲打加強黏著力,後來又加打一個釘子強化,然後架上夾子夾緊,等著讓它更結實的黏緊。
男生又把另一隻腳上的鞋子輕輕剝下來看了又看,略做一些清理和加強固定,盯上一根釘子,又幫小蘿莉穿上。壞掉修好的鞋子也固定了,就把鞋子又穿回去,將小蘿麗扶起來,讓她走走看。
「可以嗎?需要在調整嗎?」
小蘿莉走了兩步,臉色稍微好一些。
「勉強可以穿,你看起來還算有點本事。」
那個男生,很靦腆的看著小蘿莉。
「小姐,天氣有點熱,要不要我買飲料請你喝解渴?」
小蘿莉眼睛直直瞪著男生。
「你要請人家喝飲料,也該自我介紹一下吧?」
「我叫做王佑嘉,工地的都叫我阿嘉,我是前面大別墅區工地的雜工,請問小姐貴姓?想喝什麼飲料?」
「我叫葉紫,我要喝紅茶去冰半糖。」
王佑嘉就興沖沖的跑開,還回頭說等等他,小蘿莉~唷!葉紫一邊剝弄自己的頭髮,還不時的調整一下髮型。
不一會兒就看到王佑嘉跑回來,手拿杯飲料,還拿兩張紙巾,很慎重的遞給葉紫,葉紫揪著眼看。
「你不渴嗎?」
「沒關係,不渴,想喝也可以去工地喝白開水。」
葉紫喝了一半,推說喝不下去,就分給阿嘉。
之後,黎織夢看著常常出去的葉紫,只有抿嘴偷笑,什麼都不說。

一天, 葉紫穿帶整齊,打扮精緻的一蹦一跳的出門,黎織夢卻憂愁的看著葉紫出門。
「希望她度的過。」

那天,年輕力壯的阿嘉,爬上房子頂部舖版子。阿嘉遠遠的看到葉紫,用力的揮手跟葉紫打招呼,葉紫也很熱切的揮手回應。

阿嘉才回到屋頂又繼續工作,不一會兒就發生大事情了。
屋頂向下坍塌,在上面的阿嘉硬生生的跌下去,蹦蹦蹦的碰撞聲音很大聲。
葉紫嚇壞了!
拼命的跑過去,想到工地裡面,被外頭的人給攔阻了。
葉紫也攤在那裡,怎麼也動不了。
之後,來來去去的救護車聲,還有人聲,救護器材的聲音,在葉紫的耳朵裏,通通聽不見。

在醫院的加護病房中,跌的粉碎的王佑嘉,包的像是一個木乃伊般,人也只剩下一口氣,葉紫悄悄的進到病房,站在病床邊,眼睛腫的像是核桃一般,哭了又哭,眼睛都哭腫了!

明明是無意識的阿嘉,似乎有了感覺。稍微轉動唯一可以動的眼珠子,看了葉紫一眼。
「你來了!我好高興。」
阿嘉似乎這樣說,雖然他已經不能說話了。
後面,有一抹紫色身影,是黎織夢。
「你有什麼夢?我可以幫你達成。要嗎?」
「姐姐,你怎麼可以?這樣他的靈魂就會永遠被禁錮在織夢坊裏。你怎麼可以這樣要求他?」
「我只是給他一個夢,要不要全看他,這樣的他,會更好嗎?」
「我要!我要跟葉紫牽手,白頭偕老,度過一生,我的夢,就是這樣,可以嗎?」
「好,可以。」
「姐姐,你……。」
阿嘉又動了眼珠,看到葉紫。
「我從來沒有交過女朋友,跟你認識是我的福氣,希望你的成全我小小的夢,好嗎?」

那天晚上,工地意外的重傷者王佑嘉,傷重不治。

織夢坊的倉庫,高高的置布架子下方,有一個精巧的盒子,盒子身上是漆黑的,半開著的盒子裡面放著一批布,鎖頭上面是貝殼雕刻飾品,是一個女孩子的側面,
布的圖案是兩朵玫瑰花交錯而成的圖案,一朵是白玫瑰,一朵是黑玫瑰,交織成一個花束。花束包著層層疊疊的黑白蕾絲花邊,還綁著紫色緞帶的的花緞帶圈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莊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