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叫黎織夢,我可以織一匹你想要的夢,只要你能付出你的靈魂,你的夢,我就幫你織成。







1. 家

在醫院的一角落,是一間很高檔的病房,舒服奢華的設備裝潢,顯示住在這裡的病患,是一個很有身分的人。

只是,一點氣氛都沒有。

「姐姐,這個人真是我們的客人嗎?這番豪華的病房,還需要我們?」
「別這樣說,會讓客人不高興。」
「住這樣好的病房,還有什麼不滿意?」
「不要說了。」

本來緊閉的房門悄悄的打開,進來的是一個坐在輪椅的老婦人。

輪椅看起來很高級,是名牌的輪椅製造工廠手工打造定製輪椅。人性化的操作介面,符合人體工學的架構,墊著舒服柔軟的坐墊靠枕,一切是那麼的豪華精緻。

「整天就坐在這上頭,連去上廁所都要人攙扶,你覺得會滿意嗎?」
老婦人很氣怒的咆嘯。

「高小姐,很抱歉!我的助手年輕不懂事,還請你大人雅量。」
「哼!」

那個被叫姐姐的人,對著穿著黑暗哥德樣式的小蘿莉說幾句話,小蘿莉就沒入黑暗角落消失了。

這個時候,那位被叫做高小姐的老婦人,終於看到那位被叫做姐姐的人。

那個長髮女孩很年輕,梳著簡易型公主頭,穿著一個連身淺紫色簡單小洋裝,下半身是同色的褲襪和長統靴。

「高小姐您好,我自我介紹一下,我叫黎織夢,我聽我的客戶介紹你,說你可能需要一些服務,所以我就前來拜訪,打擾之處,還請海諒。」

「哼哼!我還以為我要掛了,所以才連作夢都發瘋,看起來這是真的?那個老三八沒有來夢中欺騙我。」

黎織夢幫忙高小姐躺回床上,也替她倒杯水,就安靜的坐在床邊,輕輕的削水果,安靜的不岀聲音。

直到高小姐開口。

「黎小姐,你曾經戀愛過,或是想結婚嗎?」
「……沒有。」
「我以前是個千金小姐,自小就吃好穿好的,父母親人照顧我如同公主般,我個性雖然不是驕縱傲氣,卻因為生活富裕,是有一些小姐氣。我有內心暗戀的對象,也有迷戀我的人,但是家裡有幫我找到一個未婚夫,所以我自認是待嫁千金小姐,直到已經論及婚嫁,未婚夫急於享用,我也躍躍欲試,快要結婚前跟未婚夫發生關係,第二天早上,家裏的老僕人找上來,要我趕快回家,這個時候我才發現我家已經敗落了!家族企業被掏空不說,還欠了很多錢,父母被突來的刺激打倒了,兩人雙雙的服毒自殺,留下不所措的我,被凶狠的債主強拉走,我看到那個未婚夫,眼神不削且冷笑,直到很久之後才知道,未婚夫根本是幕後黑手之一,吃乾抹淨之後,就是賺飽就跑,還把爛攤子留給我一個承受。迷戀我的人其實有把我偷出去,但是我不能就這樣逃跑,那些虎豹豺狼般的債主也不是好惹的,就把迷戀我的人打個半死丟掉,還要我親眼目睹慘況。這時候我才知道,這是一種警告,要我知道不服從他們,下場會很慘的。之後就在債主的控制下當起高級妓女,生張熟魏的迎送之下,也懷孕多次,打掉幾個孩子,但是賺了不少錢,我用學習的手段還債,進而報復那些人,讓我的前未婚夫嘗到我的痛,他的妻女還有多個小妾女伴,通通變成不用錢的公共廁所,連他的小男孩也給想要的人玩到爽,而他,送給恨他的前女人處理,反正,他得罪的人很多,自然有很多人很樂意處理這件事情……本來以為這樣就可以消除我的怨恨,但是並沒有,我的怨恨一直存在,不能被淡忘,也不能諒解原諒;而且我的失落感覺更是越來越深切,看到別人媽媽帶著小孩子一起岀遊玩耍,我終於知道我想要什麼了……我想要一個自己的家,還有我那些被我扼殺的孩子,我對不起他們,想念他們。聽說,你可以幫忙完成心願,即使是虛構的也好,我想跟那些孩子們在一起生活,撫養他們,也想跟阿貴說,我也喜歡他,那個呆小子太可憐了,自從那次事情之後,我就沒看過他,假如,我跟阿貴逃走了,或許我不是很有錢,卻是會有個很安康美滿的家吧?」

「高小姐,你的願望我可以做到,想要什麼時候達成呢?」

「明天吧!我知道規矩,老三八有很嘮叨的說明,我的身外金錢,都處理的差不多,明天是我家發生事情的四十週年,也是我六十歲的生日,就明天吧!活夠了!只是想試試看,能不能有一天過過有家的生活,假的也好。那些孩子們,沒生下來也是好,活著也是跟我在地獄裏打滾,沒意思。」

「好的!請在這個合約上簽名,就明天。」

第二天,新聞報導的頭條都是高小姐的新聞,各大新聞頭條是高小姐的過世,還有她捐岀高額的家產作為公益使用,更設有防止被強迫成為妓女的基金會,一些小報還挖出一些高小姐的過去,像是家道中落後變成妓女,當過一些高官政要的暖床,還有一些不堪的過去,辛辣刺激的、賺人熱淚的,通通都上報了!

只是,高小姐的後事還真是悽涼,只有當初聘僱的葬儀社的人默默的提走大體,送到焚化廠燒掉,然後送進當初買好的靈骨塔中。
路上,只有一個跛腿瞎一隻眼的和尚默默的念經送行。

「這個女的還真精采,願望卻這樣小,家?有這樣需要嗎?還拿自己的靈魂換呢!她的小孩們都已經被轉世投胎去了,哪用著她煩惱?」
「人的慾望,可以很小,也可以無窮的。」
「這倒是,不然我們的生意打哪裡來呀?」

在織夢坊的倉庫,多了一匹新的布批,不經意的飄開,圖案是一隻母雞帶著幾隻小雞在覓食,旁邊有一隻瞎一眼的瘸腳公雞看著,好溫馨的一窩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莊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