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多年前,有個有親戚關係的姐姐,她家境很好,父母疼愛寵溺,吃穿用度都要最好最名牌的,學鋼琴、學油畫、學書法、學芭雷舞,氣質非凡,相貌出眾,打扮的品味高尚典雅,就是正牌名媛。

後來聽聞她家發生一些醜聞,還有被陷害,就消失了!

前幾天在我工作的醫院地下室美食街看到她,憔悴的素顏容貌,不是她主動叫我,我還真沒看出來是她。

我就看她走來走去好多時候,猜想是不是東西太昂貴買不起,我就說我肚子餓了,要不要一起吃個便飯,我請客,好久不見,我是地主耶!應該請的。

阿姐很不好意思,就說她老公住院,想給他吃個粥。我就說沒關係,我很熟,要做特殊的也可以,她想買一個滑蛋瘦肉粥,不要太油鹹,後來我還幫她買一碗什錦麵,我自己也買一些小東西陪吃。

到病房,是最多床的,每一床都很多人,還擠壓到姐夫的位置,我就跟那些人說,你們可以過去一點嘛?都佔到我們的位置。本來姊姊想阻止,我就使眼色不要她管。後來看到護理長巡過來,是我認識的,就當著大家拜託護理長照顧,護理長對我好恭敬,大家才收斂一下。

照顧好姐夫,我們到一個幽靜的地方繼續吃。(我知道哪裡是好地方咩)

她說家裡出事情之後,那個朋友(就是姐夫)很照顧她,也幫忙解決,本來只是微禿頭,但是肝臟出問題,就摔老很多。家境也困窘很多,只能勉強過日。

她還說要還我飯錢,我說你出院再來請我就好。

我好幾天都去探望她,她的「室友」也不會那麼過份了!

可惜她還是沒辦法請我吃飯,姐夫後來急性衰竭過世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莊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