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有一個朋友家賣飯麵的,他家的店隔壁是一個現打果汁,老闆一人,是一個面癱女子。跟她買果汁,完全看不出來心情好不好,甚至還懷疑她是不是生病了。
有一天,一台遊覽車走錯路迷路,一車子中國旅客已經餓到躁動,就停在我朋友家買便當,好心的阿姨(朋友的後母)說,來台灣玩,喝一些台灣水果現打果汁,於是五六個中國旅客和兩岸導遊一起去隔壁買38杯果汁。
只見面癱老闆娘,完全是用聽記的,一杯一杯的打完38杯果汁,中間還不是統一規格,有的加糖,有的減糖,有的少冰多冰,口味不一樣,打完了還直接就算好了價格,非常神勇。
我朋友說,一個單兵作業。
他說他家的訂單,還差一點弄錯。
我虧他,你家就是滷肉飯、控肉飯、燒肉飯、弄個38份也會錯?湯還是排骨酥湯38份。
我朋友說,不是38份,是40份。
我又說,你這個小老闆有去幫忙嗎?
他說,我小老闆捏!不過我腹誹一下,你去是來鬧的吧?
那一車客人走了,現打果汁老闆就默默的說,西瓜汁賣完,鳳梨汁賣完,芒果汁賣完,香蕉牛奶賣完,該收了!打了8杯酪梨檸檬牛奶給我朋友家就關門了!
我有喝過她家的鳳梨汁,她那天跟我說的話,算是多的,我那天看了一下冰櫃,考慮是西瓜汁或是鳳梨汁,老闆飄過來說:「今天鳳梨很好,不用加糖也很好喝,又飄回打果汁的操作台,自己就打起鳳梨汁,於是我就買了鳳梨汁喝,真得很好喝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莊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