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末日之後,剩下什麼?孤獨如我,飄零凋謝。

曾經,我是故鄉的聖女,為故鄉祈福,為人民卜卦、治病、調解糾紛,聖女是故鄉最崇高的人。然而,故鄉的人民如此相信我,甚至發生了恐怖的災禍,自己都不會想逃走,而是把我藏到聖殿,送上了廳堂,然後……..。

當我醒來的時候,我是在一個容器裡面,我已經看不到我的故鄉,外面漆黑一片,看不到認河的光影。容器的牆面上有一個操控牆(吧!),我雖然不懂,卻覺得這就是容器的控制器,一如在故鄉,可以輕鬆呼吸、行走、還有定時送出飲水和食物。在牆上還有一個螢幕,我下意識的按下一個鈕,螢幕播放著陌生的文字,我卻也看得懂?說著這個容器是一個人造衛星,當初是為了探索遠方,才被製做出來,這是全自動操控的人造衛星。可是在一個意外之下,跌落到一個陌生的星球,裡面的探險員除了一位女性,其他人都喪生了。那位女探險員成了陌生星球的第一任聖女,之後,她誕生了新一任聖女,聖女又生了新的聖女。最後,第一任聖女留了一段話。
「希望我的後代,能回到我原始的故鄉。」

經過長久的旅行,衛星回到發射地,看到了片地殘破,原來,末日早就摧毀了故鄉,他們當時是逃難的狀態下離開故鄉,尋求新天地。哪知道,還沒看到新天地,大家都死了,只剩下一個生命體,被收留當聖女。然而聖女,沒有為新天地改善造福,災禍,跟著聖女而來,又毀滅了新天地。

我累了!我失望了!我將自己送回衛星,拋向茫茫的星海,我也留下一句話。「我是個孤獨的衛星少女,我背負著災禍,請不要接納我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莊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