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時後,不喜歡掃墓,除了會看到一些古怪,還要看那些親戚醜陋的嘴臉,和父母的怨氣。
有一年,我在長輩們爭吵時偷偷躲開,遇上了一個小哥哥,小哥哥臉色蒼白的蹲坐在一個土堆邊,四周雜草茂密。
我過去跟小哥哥說話,他竟然很驚訝!
我說:「小哥哥你怎麼了?看起來很不舒服?」
我幫他擦臉,還拿小水壺倒水給他喝。
就跟媽媽照顧生病時候的我一樣。
小哥哥笑笑的跟我道謝。
在大人們爭吵中,結束了掃墓工作,草拔完了!香、祭品都安妥了,符紙也壓好放好,甚至連垃圾都打理好,就剩下燒紙錢,和放編炮。
這時候小哥哥就不見了!
然後,我家人跟一些親戚坐一輛大巴回家。
路上,我累的睡著了!所以發生意外我也不知道,只是在迷糊中被一個人搖醒,還被拖著走,等到在路邊小溝理,聽到一陣轟然聲響,然後就昏迷不醒。
再次醒來,是事故發生一個月後,我同車親戚和父母,通通在車禍中喪命,據說是車子打滑,司機含糊的說完意外發生經過,竟然傷勢突然嚴重,然後就過世。
不久,我被一個人收養,就是現在的養母。
我有一些傷痕,是車禍留下來的,我卻不想處理掉,或許這是跟過去唯一的記憶吧!
很多年後,我又回到故鄉掃墓。
現在的我已經看不到古怪,也沒有親戚了!掃墓也只是一個儀式,為了跟父母說自己成年了,也要嫁人了!
養母除了跟我去掃墓,也在旁邊尋找,在角落的雜草叢生中,找到一個小小的土堆。
養母說那是她早夭的兒子,當年因為是情婦,不容於本家,只能把小孩給父親養,自己偷偷的躲在旁邊偷看,直到有一次接到通知,說小孩不小心摔死,可是父親不但不給她來看,甚至於把她趕走。
後來父親家發生重大的事件,整個家理都敗壞,她才默默得來看小孩。
當我看到小孩子的照片,驚訝的發現,原來那個小哥哥,竟是養母的孩子。

當時把我拉出車子的人,就是他。

或許我被養母領養,也是他的因素。

只是,再也看不到小哥哥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莊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