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一、抱怨

‘剛剛看到一個小朋友的抱怨,有點傷心捏!
其實,他有出書,不紅!不過不是今日重點。
他家庭狀況有點複雜,也是這種狀況,讓他很努力在寫作上面。
他父母離婚,還是很糟糕的狀況離婚,爹是性癖很糟糕,娘是被逼的外遇,爹娘間的故事,可以媲美小說情節,那時候的他,不太清楚家裡情況(咦?)
可以清楚的事情,就是老子常常因為他寫小說而毆打他。那時候娘外遇的叔叔(現在是繼父),是唯一可能支持他的人。
(追我娘追得那麼兇,不跟我打好關係,不拍我馬屁,找死!)
等他出書有賺錢,老子就開始問:會賺錢齁!分一點花花!娘也問:整天不去工作,寫什麼鬼玩意?叔叔也說:要不要來我這裡出書?
哼!老子你算啥?我賺錢是靠自己,為什麼要給你花?
哼!娘你太歧視寫作了!不然你那些零用錢打哪來?
哼!叔叔也太會打算盤?你以為我會幫你免費寫書?

我聽完只說。好歹你可以把寫作當職業經營,家裡就算了!就當是報恩吧!
然後?沒然後了!
大概被嫌棄了!
也難怪!他要的是一個聽抱怨的,不是要一個碎念的。


二、錯別字(還有禮貌)

我覺得啦!寫小說雖然是小事業,基本的教育功能也是一種業。
有聽說和看到一些讀者很惡劣口吻挑錯字,就覺得很好笑。
會不會寫錯別字?以現在的文學素養,那是很常態,大家都是說因為用電腦不挑字的關係。
是嗎?
看看一些公共平台和MSN對話就知道,根本是壞習慣累積吧?
寬以待己、苛刻對人,像話嗎?
誰都會寫錯別字吧?等你被酸被惡劣對待,就知道了!(假如有機會的話!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莊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