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對崔鶯鶯來說,現在是一個關卡。

崔鶯鶯是何許人也?
唉!就是路人一枚!
平平凡凡的出生,在一個普普通通的家裡,靜靜默默得成長,度過嬰幼兒,讀過小學、國中、高中、大學,然後出社會,擔任一個隨手可得、青菜看見的一個小職員。
但是,她心底有個夢想,迷茫的小小夢想。
她想寫小說,當一個小說家。

每個人聽到她的,要不是嘲笑她。
「你會寫唷!看不出來。」
不然就澆熄她的熱情。
「寫小說那種沒有用的東西會餓死!」
不然就突然打斷她的話,這狀況是她的父母!
「你不要『肖想』,好好讀書,以後乖乖去上班。」

她心底的小小夢想,就像是微弱的燭火,在一陣陣的陰風中,晃著,快熄滅。

直到有一天,她在職場上被逼的要去跳樓。

「根本不是我的錯,為什麼要我背黑鍋?」

她逃離了她的公司,拼命逃,逃到她不知道的地方。

先是哭泣、難過、傷心,然後漸漸的沉默。

她想起她的夢想,忽然就跳了起來,找個地方,就開始她的創作。

她寫著她的夢想烏托邦,還有從小到大的點點滴滴,像是她在外婆家看到的小人兒,還是鄰居家牆壁浮起來影子(她們說是壁癌),還有掃墓時候的奇妙經驗,甚至是被鬼親,還有很多很多很多真的、假的、奇妙的種種,日以繼夜,都沒休息。

寫到精神亢奮、肉體憔悴,甚至是有點飄渺。
然後……沒有了!

關隊長在斗室裏面來回走動,走得很勤,心中卻很冷。

然後,頓時停住。

「靠!現在是怎樣?這裏是多拉A夢的的四度空間嗎?住進來三天就沒見人影。人,跑哪去了?」

從兩旁鄰房的口中,出租公寓的各點監視器,甚至方圓百里得公私監視器,只看見那個女的走進這間房間,然後就是失蹤。

會找這個叫做崔鶯鶯的傢伙,其實是起源一個貪污舞弊案,她是一個關鍵人物。

有線民指出,她是貪污手,因為事件爆發,所以羞愧慌亂的逃跑;但是也有人說她是被誣陷栽贓,她也哭著鬧喊她的無辜,所以大家都想找到她,想問個清楚明白。她父母驚恐憤怒的想找回心中的安靜孩子;她的主管神色慌怒想找到幾乎忘記的屬下;她的同事冷漠的想看逃走的慌張同僚。

之後,就找到這裏。

卻是~~~不~~~見~~~蹤~~~跡~~~!

只有桌子上滿滿的手稿,好像是精神錯亂的手寫故事。

「哼!還不錯看的故事,很有亂來的意味,不過,我的案件也不多讓!啊!這不是重點,啊裏累!人到哪裡去了?」

關隊長氣憤的敲桌子,桌子只有被敲的聲音回答她!

不久之後,市面上出了一本書「人生奇幻最末書」,作者:崔鶯鶯。

這時候,阿飛拿著新書,啃著心愛的愛心便當。
賈棟梁晃過去,敲一下阿飛的頭,順手摸走便當裏面的滷蛋。
「學長,你敲我頭,我會變笨!還有,你也有一個滷蛋,還偷吃我的做什麼?」
「死阿飛!吃飯專心吃,還看書又吃東西,小心噎著;還有,你本來就笨到底,我敲一敲,搞不好就好一點。不用太感謝我啦!」
「學長,這本不是普通書耶!這是關隊長家裡的出版社出的。這本書還有一本側記,是她家一個著名傳記作家寫的,是那個作者的不平凡的一生……最重要的是那個『神奇失蹤案』,還有不可思議的貪汙案。」
「唷?小關家底很豐厚?」
「學~長~!你的消息很弱齁!她家是全台灣前十富,在全球也名列五百富之內,她家有沒有錢?超級有錢哪!」
「那她為什麼要來當警官?」
「學長!原因很瞎。『我想找到我母親遺失的翡翠項墜』……不過,我覺得關隊長不是這樣簡單的人物。」
「阿飛!我一直想告訴你,要叫我『隊長』,奇怪呢!你叫小關『關隊長』很自然,叫我卻一直是『學長』,皮很癢很厚齁!」
「啊啊啊啊啊~救命呀!」


阿飛尖叫中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莊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