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「當時,真的是意外呀!」
「的確是!」
「現在,還真的忘記我本來要買的是哪一本呢!」
「唷!」


以上這一段對話,是敘述我怎麼認識「龍雲」,還有接觸他的書!

那時候忘記是要買誰的書,應該是屬於「友情贊助」狀況的吧!但是,一不小心拿到「黃泉委託人~紅靈」,才開始認識這個可愛的作家。
為什麼說可愛呢?哎呀呀!看看那隻貓,齁齁!可愛!貓主人更是可愛到爆!啊啊啊~離題了!我想先稍微離題一下,我果然是紅派的人士,笭菁的「縛靈」是紅衣學姊,這個也是紅靈。紅色的靈魂,表示是被感情困鎖的冤魂呢!(丑時之女也是唷)

回到正題!

「黃泉偽托人」,就像我的抬頭說的,「在那之後的故事」!

大家都跟著白方正警官一起走過過去,看著謝任凡,看著撚婆,看著許許多多的過去出現的人、發生的事,然後,就繼續走下去!
對!時間是一條漫長永續的河流,一直流、一直流、一直流。對白方正來說,任凡像是離去,又像是沒走開。又!那棟鬧鬼鬧到爆的廢棄建築物,就像是一個家。可是唷!白方正又守著這個「家」,哎呀!像不像?像不像?像不像一個小妻子在家裡等著丈夫歸來,雖然不知道什麼時候是歸期,但是有期待就有希望,可不是?

書腰上說「誰說B咖當主角的故事不好看?」
而我想說,故事當作是一條絲線,這條絲線再怎麼漂亮,總是有個尾端,這個故日的一切,就是編織出好看又結實的絲線,結束了,又是另一條絲線的編織。所以嚕!不管是哪一咖,只要編的好,就是好咖!

起頭的故事,是鋪陳著失去一個重要人士的混亂開始。
(就像是黑社會大老大被槍殺那番,局勢就會混亂至極,大家都在製造混亂,又觀看混亂的發生)
然後,又夾雜著「阿發的故事」。
(這是一個可笑又可憐的故事,卻也點出方正主角的缺憾!)
每個人有每個人生,就像我剛剛說的,人生紡織之後,成為一條絲線,而絲線和絲線互相的交疊編織,就是一個好樣的故事,故事精彩度,就決定在手法和心意,「黃泉偽托人」,就是這樣的感覺,故事的穿插、來回、技巧,就是為了成就一個好故事。

我想好久,以我有點糟糕的閱讀能力。
(唷!沒說嗎?我有點閱讀障礙喔!)
還有點「沒時間」!
(有時間該去睡覺,或是賺錢吧!)
但是我還是很追很捧龍雲的書。
(一開始很看不懂喔!只是覺得紅靈很威!雖然據說黑靈比較狠毒。)
後來我想到原因了,哎呀!作家很可愛,作家的貓也很可愛!所以作家的書也很可愛!
(這是什麼鬼道理?)

他的書,多看幾次,會有一些想不到的感覺!值得一看再看,甚至收藏之!

不管那一咖,都是好咖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莊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