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她就著微亮的晨曦,仔細的縫補衣服的裂痕,即使她的眼力大不無從前。

艱辛的縫好衣服,還將衣服折好,平整的放回原處。就像沒被動過一般。

「孩子就是孩子,這等事情都不會留意,等到破大了!就不好補救了。」

廚房的骯髒碗盤堆的像山一樣高,垃圾散落滿地,蒼蠅、蟑螂、螞蟻爬滿地。

「工作那麼辛苦,連打掃的事情都做不來,哎呀!」

她很努力的把碗筷洗好,分門別類的倒扣放置晾乾;用手一件件的把散布的垃圾撿起來,又一件件的用垃圾袋裝好,還不忘記把那一堆的蟲子撲殺打掃,最後還用抹布擦乾淨,本來想用拖把拖地,遠處傳來雞鳴陣陣。

「哎呀!到這個時候了?好吧!有機會再來好了。」

她靜悄悄的走了。


「啊!……」
「一大清早鬼叫啥麼啦!吵死人也不是這樣吵法。」
「你看你看啦!這個……」
「又怎麼了?哇!你哪時候那麼勤勞了?好乾淨唷!好像我媽,搞的一塵不染的。」
「我昨天又沒回家,加班到今天早上,剛剛才踏進家門,我哪有時間弄?之前也有過,我還以為你弄得呢!」
「咦!是唷,我也以為是你用的呢?」
「你那件衣服還在穿唷?」
「好好的怎麼不穿?」
「你衣服的肩膀和下擺都散線了,破了一個洞,我想說你會丟掉。」
「那來的破洞,你唬我?」
「沒有嗎?」
她把衣服拿近看,耶?是有破過沒錯,但是卻被縫補起來。
「衣服破洞你補起來了?」
「你第一天認識我?我連針都不會穿,怎麼會補衣服?不過以前我媽會把我的衣服,任何一個小洞,都會把它補好,看起來真像我媽補的。」
兩個人對看好久,久久不能言語。

「媽不是過世好多年了?這是誰做的呢?」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莊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