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歲月靜悄悄的過去了。

小娃兒也長大了,聽著小娃兒對媽媽報告事情的內容,或是對媽媽訴說心中的不滿,葵花才知道小娃兒現在是警察,跟的父親一樣,是一名警察。葵花心裡想「唉!女孩子怎麼做如此粗重又危險的工作?雖然有著一頭如飛瀑的秀髮,但是終日穿著一身男裝,真是不像話。」

就在小舞生日的那天,小娃兒一邊流著眼淚,一邊跑進來,撲到媽媽身上哭訴:「死工藤新一,盡是欺負我,我哪裡招惹他?」

「工藤?」

這個姓氏,讓葵花心中抽了一下。

哭累的小娃兒,不自覺的趴到舞媽媽的身上,沉沉的睡去。

葵花好想擁抱一下,來安慰可憐的小娃兒。才這樣想,一陣像是觸電的感覺,葵花的意識就消失了。醒來時,葵花發現自己的意識轉移到小娃兒的身上。那時候的葵花沒想太多,只想去看看欺負小娃兒的那個「工藤新一」,到底是何方神聖?

憑著記憶的殘存,葵花來到小娃兒的房間,葵花知道小娃兒叫做藍子,直覺就是認定藍子是女孩,到了藍子的房間,感覺藍子的房間太樸素了,且連一件像樣的和服花裙子都沒有,最後找了半天,只有一件靛青色的長掛可以穿。

「藍子怎麼像一個男孩子?連一件裙子都沒有。阿重和小鈴是在幹什麼?」

那時候的葵花,還沒有發現,其實,藍子本來就是男的。

葵花穿戴好走出寶生家的大門,寶生鈴有遠遠的看見,心中有個奇怪的感覺,連忙的追過去,卻沒能追上。

這個時候,葵花走出大門,讓她有個很凸兀的感受,或許是這身打扮吧,和滿街的細肩帶短裙少女相比,還真不搭調。還有讓葵花很不能理解的一件事情~不論是寶生家巫女們,還是門外的車伕,都稱呼她藍子少爺。

「喂!應該是小姐吧?還有,現在的鐵馬車,看起來是很稀奇,坐起來卻不舒服,快了些,有點頭暈。」

(啊啊啊!藍子本來就是男的,還有,那可是高級轎車呀!還嫌呢?人家現在也不叫車伕啦!是司機。)

經由寶生家車伕(應該是司機)的協助,葵花到街上隨意亂逛,葵花對現代有些恐懼,而漸漸的,都被新奇多樣的陌生奇觀所掩蓋。

直到她有尿意,想上茅廁解手,找了一些人借茅廁,才知道現代人都叫那是洗手間或是廁所,好不容易的進去了洗手間,卻被自己的身體~喔!是藍子身體嚇到了。

「原來,藍子果真是男的,難怪大家都叫他少爺,這樣,我怎麼上茅廁?」後來,葵花還是想辦法的上完廁所,扶著就好了,但是那種手感,怪噁心一把的。

剛解決人生三大困擾,接著是人生三大慾望浮現,沒錯,葵花肚子餓了,其實葵花應該是不會餓,可能是因為附身在人身上,所以會飢渴,因為經歷過「廁所事件」,葵花深深的感覺到,現在跟她上次出來的時候,差的很多了。就連吃飯,也不是付銀兩或是錢,而是把一種薄薄的小薄片,放到一個鐵箱子上面的小洞,然後就有食物從鐵箱子中送出來。

「阿姨你好遜咖!那是代幣啦。」
「那台機器是簡餐自動販賣機,你要先購買代幣,才能使用它,或是使用儲值卡也可以。」
「代幣?儲值卡?那是什麼東西呀?」
「哈哈哈!笑死我了,歐巴桑你鄉下來的喔?連這個都不知道?」

飢餓且難受的葵花望著熱騰騰的餐點直流口水。
原來餓肚子的感覺是這樣的呀?
正當葵花很煩惱的走著,有個帥帥的男孩來問:「可以邀請這位美麗的女孩陪我吃飯嗎?」
「工藤?」
「小姐你挺厲害的,你會算命嗎?不然你怎麼知道我姓工藤。」
「因為你很像我的情人~很久很久以前的情人。」葵花心中暗自想著。
葵花突然說「你好像是一郎。」
「呵呵!小姐,我是叫新一,工藤新一,不過,我有個早夭的大伯公,就是叫一郎,聽說,他還跟我長的挺像的。」
這天,葵花不只是跟新一共享午餐,甚至是下午茶、晚餐、消夜,直到半夜,葵花才悄悄的爬進寶生家的高牆,本來,葵花想從寶生家的「特別小徑」溜進去,寶生鈴早已經等候在那裡。

「你是葵花吧?你這樣可是害慘我們了。藍子可不能這樣……隨意進出,讓人家認識。他……」
「他是男孩,雖然有個女孩子的名字。」
「不只是這樣,他……」
「他是小舞的孩子吧?難道你把他關起來?他不是寶生家的首席吧?你怎麼可以這樣對待他?看他老是來這裡跟小舞哭訴。」
「不是這樣的,藍子是重哥和小舞姊心愛的孩子,他也是警界的特別精英人士,他要上班的。」
「警察?」
「他是特別事件處理單位的警官。……現在,我們要想辦法把你跟他交換過來,免的會有事情發生。」
「事情發生?恐怕來不及了。」
「什麼?……」
「我戀愛了,我愛上了一郎的孫輩~工藤新一。」
「天呀?怎麼又是工藤家的?」
「愛上了就愛上了,我能怎麼瓣?」
「你不能再出去了,我不准許你再跟外面、跟工藤家有關係了。」

但是,這怎麼可能嘛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莊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