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現在想起來,為什麼會認識畢名老師,其實有點不好意思。
當初是想收集簽名啦!
我有一個小樂趣,就是收集喜歡的作家的簽名。
哪有人到現場才去買書,還發現是預簽書,連看都還沒看,就是跑去簽名,現在想起來很好笑。所以我的書兩面簽名。
那本是「別殺我媽媽」。
買書回家當然是要看捏!
哇!可知道,我很愛一部電影,就是「幽靈人間」。這本書讓我找到了這種氛圍,後來就把其他同系列的書都找回來看,可是怎樣都是這一本「別殺我媽媽」最記憶深刻。
後來文庫版的通靈校舍,讓我有一些不一樣的感觸,畢竟,西寧國宅對我這個人來說,是一個不一樣的記憶。
(這,有空再說吧!)
直到「鬼鎮壓」,說實話,民主運動對我來說,是一個很普通的故事,居住在台灣的「博愛特區」,自身經歷過戒嚴、解嚴的那些時日,加上有有太陽花學運,在追求民主的路上,一些犧牲是必定的,一些想法是會產生的。但是人性,絕對在這些行為上,有著很深刻又殘忍的刻化。
對!人的世界所發生的事情,都是人性的表現。
之後,我又很幸運得獲得畢名老師贈與的「末殺者」,在繁忙的工作家庭事務中掐出時間看了兩次。必須說,真的,畢名老師的作品,有很多改變,除了文字上的純熟,感情上的鋪陳,還有很多自己的想法,不是說故事好不好看,事情不是那麼的表淺,故事都很有特色,在後來的故事之中,更進一步的表現出自己的理念。
我一直覺得,創作人應該是多變的,在任何點上,可以用文字、藝術、音樂、勞作等等,感動著聽聞閱賞者,這是創作人最高境界。畢名老師在文字創作上,讓我很喜悅認識這位老師,閱讀他的作品,真的很榮幸。
現在還記得,畢名老師在簽書會上,一一的跟我們握手,一位文字創作者,會做到這樣的互動,是不簡單的。粗壯溫和的手,就像是畢名老師給人的感覺。今年(2015)香港書展,畢名老師又有新作品問世,真的好想衝動衝去香港呢!
(不過有點困難度啦!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莊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