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那一年
多麼的熱
大家都熱到不行了


當我第一次看到你,是在那裏吧!
那裏的人,奢靡浮華,完全是兩個世界的人。
那裏的人,淨是做著荒誕謬誤的事情。
連養的金絲雀,也給披著細工祕織的外披,腳圈著做工精緻的腳鐐,住在層疊交錯的大籠子。
只為了聽金絲雀唱歌,唱著優雅卻泣血的哀鳴。
你,就是那隻金絲雀。

當我第一次看到你,是在那裏吧!
那裏的人,圈養我,拘禁我,只是想聽我唱歌。
那裏的人,看著我,迷戀我,卻又不是這樣。
連養隻麻雀,也是給一個模擬的小巢,偽裝的榕樹枝幹,上面是細密的假稻草。
只為了看麻雀的忙碌,不知所以然的忙碌。
你,就是那隻麻雀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莊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