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常常在想,作家寫一個故事,是為了什麼呢?

又有想過,笭菁寫一個故事,是為了表達什麼呢?

其實一直看過那麼多笭菁的小說,市場性很夠,話題性充足,節奏緊湊、敘述流暢。讓有閱讀障礙的我,可以飄著看完一本書,也可以慢慢讀過一本書。我想,笭菁成功打入華語小說市場,絕對不只是行銷策略的妥善運用。好東西,大家都會曉得,我相信讀者不笨,小說是一種調劑身心品,被唬弄一下兩下可以,不可能有人會被唬弄一輩子。(又不是錢很多?)

接下來,可以討論一下『血孃』內容吧!

『是因為人心被扭曲,才會有愛;或是因為有愛,人心才被扭曲。』

這是我在閱讀這本書的時候,反覆想著的問題。

我並不是一開始就排斥戀愛的人,相反的,小時後還蠻憧憬的。直到一年一年的長大,發生了點糟糕的事情,我對我的人生規劃上,給兩件事情打上一個大X,一是生小孩,一是結婚。
正確來說,我不排斥結婚,但是我討厭什麼愛來愛去的。
我覺得,愛來愛去是一種麻煩又很消耗時間的無聊舉動。
那個舉動比生小孩來氣死自己,等級略下修一個百分點而已。

瞧那隻「絲妮克」雪姑娘,明明那個爛貨殺了自己的姊姊,還是愛他愛到死去活來,為他殺人,只因為那些女的是爛貨愛的女人。

這不是因為愛,所以心靈扭曲了嗎?

還有那個自認很酷很帥的台灣區死神,看起來很愛惜風,但是,誰受著了那種愛呀?逃命都來不及吧?

這又是一個因為愛扭曲的心!

台語的戀愛,我聽起來跟亂愛差不多,不亂!怎麼愛?

所以我討厭戀愛!

題外話時間

1.賀阿呆在這個系列,似乎沒有很威,不過,希望他會幸福,沒辦法想像,假如台灣區死神把惜風帶跑了,他會怎樣發火的衝去冥府找那隻算帳。

2.(這個真的很題外)
阿蓮大師跟阿呆,誰比較猛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莊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