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過去

寶生家有個秘密,就是寶生家奇特密花。
傳說,那朵花是一個神奇的妖花,自由生存在天地間。因為仰慕寶生家前代首席巫女,自願服於寶生家,成為寶生家的首席守護,然而歲月的流逝,她也很無聊的渡過好多時光,因為寶生家的首席一向不出寶生家的大門的。

到了雪子執掌首席,她才有機會聽到外面的事情。

雪子本來不是首席的,甚至連候選都談不上,所以她從小就是在外面生長學習,直到寶生家因為跟人類世界起了衝突,導致宗家上層死傷殆盡,而雪子就臨危受命,接掌首席一職。

雪子對宗家不讓首席外出學習,一直感到不滿意,但是卻無法跟長老們抗爭。直到舞鈴姊妹確定成為下任首席,她毅然決定要姊妹到外面去學習知識,時代也進步了,那些保守派長老也都仙逝,因此,姊妹就成為千年來第一個踏出寶生家的首席候選。

在姊妹要去外面讀書的前一晚,雪子把首護叫來,要求她跟著姊妹倆一起出去,一方面要她保護小姊妹,另一方面也讓她可以看看外面的世界。當雪子把她介紹給小姊妹,活潑的小舞就很興奮的說。
「她好像是我上次看到的葵花唷,就叫她『葵花』吧!」
因此,守護就有個名字。
『葵花』

葵花跟著寶生姊妹一起去見識這個新世界,一起冒險,小舞也慷慨的把身體借給葵花,讓沒有形體的葵花,經歷了未曾有過的體驗,穿上美麗的衣服,吃好吃的東西,還有……戀愛。

有一天,葵花借用小舞的身體,到她陌生的街道冒險遊玩,竟然遇到小流氓的騷擾,本來葵花要施法術教訓人,有個纖瘦蒼白的男孩,出面阻止小流氓的騷擾,想當然爾,男孩阻止不成,還被狠狠的修理一陣,還是葵花按中出手相救。因此,她認識這生的最愛~工藤一郎。

工藤一郎是個休學在家休養的學生,很會寫書法和繪畫,又有高尚文學氣質。她有時間,就跟一郎一起逛書館、看畫廊。他身體若是可以,或是到郊外寫生,或是到處逛逛。

直到有一天,葵花找不到一郎。

之後,寶生姊妹因為要回家住持大祭,葵花不得已跟著回去,直到又回到學校,小舞接到一個婦人轉交的包裹。
原來,一郎過世了。
葵花好傷心,小舞和小鈴一起陪著她,看著一郎為她畫的畫。
「一郎都一直不願意把話給我看,我還很生氣呢!直到今天我才知道,他本來說是為我畫肖像,卻是劃一棵開滿花的樹。他說:『在我的眼中,我看到的不是一名女子,而是一棵花,這樣好像很對不起你。』」
「原來,你真的看的出來我的本質是什麼,我錯怪你了。」

過一陣子,寶生姊妹被家裏接回去,然後就發生那件事情,小舞就消失了,小鈴重傷險些不治,葵花也被傷到很嚴重,但是為了保住小舞肚子裡的小孩,葵花就寄住在小舞失去靈魂的身體,也慢慢的修生養息,也是在等待,等待小舞的歸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莊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