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市,很多人都愛逛。
可是你可知道,有些夜市,有點怪。

一‧盲女布攤(不貪)
妮妮和渺渺最愛逛夜市了!吃喝玩樂的綜合場所,夜市是一個代表。
「渺渺,剛剛的那個打氣球的,其實我是故意不全中。一上來就把人家最大獎打掉,就不太好看了。」
「妮妮,那個撈金魚的,是不是有病啦!紙弄那麼厚,直接說送我好了!還是我『不小心』弄破,不然他得金魚都被我撈光,很蠢呢!」
哈哈哈!沒錯!這兩個妞,就是夜市殺手。傳說中的夜市「你秒殺」。
這邊吃個飽翻,那邊玩遍各攤位殺無赦,走著走著,好像走得有點遠了!
路邊,一個昏暗的攤位,唷!非常難得的,是賣布匹的。
夜市會有人賣布匹嗎?應該說,有人要買嗎?
妮妮和渺渺走著走著,靠近攤位,顧攤位的是小女孩子,失焦的雙眸,昏暗的灰白,竟然是個失明的盲女。
攤面上的布匹也很奇怪,什麼都只有一匹。
「這是我姊姊手織的布匹,獨一無二的花樣,僅有一匹。妮妮姊姊手上的那一匹,是一個孤單小男孩的心願,就是想跟朋友一起玩踢球;渺渺姊姊拿的那一匹,是一個大姐姐的思念,思念在遠方工作的男朋友。這些都不是兩位姐姐想要的吧?」
盲眼的小女孩反身摸索,拿出一批很素的布匹,雖然是素的,但是在光線閃爍下,竟然有了花樣。
那是很熟悉的景色,那是小時後的景色。
兩個小女孩,玩著踢沙包的遊戲。
兩小無猜,不爭不奪,單純的喜樂。
當小小女孩長大了,就會貪了,會想很多,會想要很多,會想要貪很多。
不貪,似乎不簡單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莊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