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回去辦事情,路邊攤子上叫了一碗乾麵和一碗餛飩麵,好啦!我很能吃啦!
在旁邊看到一個阿伯,正在一個客人走掉,桌上還剩不少東西的桌子上吃剩下的東西,我當下有點憐憫,叫了一下阿伯,說我吃不下那麼多,乾麵就給他吃。
後來阿伯吃玩走掉,老闆來收桌子,靠過來說:「不是我說你不好,你是外人不曉得,那個阿伯老是在四周遊蕩,看到有剩下的就靠過來吃,他們幾家店家已經很困擾,又不能趕人。下次就別讓他再來吃了!」
老闆又做了一碗乾麵給我,說是招待。
其實,我對一些老弱一直都算憐憫,但是憐憫的當下,還是要想想一些背後的因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莊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